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举办2019年第50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举办2019年第50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地球日”主题宣传精彩纷呈,无人机遨游广阔天空,创意版画点缀城市风光。未来,在新时代生态发展理念的引领下,龙华管理局将继续做好自然资源有关宣传工作,不断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为辖区自然资源管理事业贡献力量。

“地球日”主题宣传精彩纷呈,无人机遨游广阔天空,创意版画点缀城市风光。2019年4月28日下午,按照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统一部署及要求,龙华管理局组织龙华区广培小学5年级部分学生,在具有浓厚艺术气息的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成功举办了2019年第50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无人机精彩展示,设备体验激发兴趣

随着活动的开始,无人机冉冉上升,在空中排列出一个又一个整齐划一的飞行队列,展现了在自然资源整合利用和城市科学规划的推动下,龙华这座魅力都市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活力姿态。

活动现场还为同学们特别设置了宣讲展位,让每一位同学都能亲身体验VR航拍观赏、无人机实体操作、电子设备模拟无人机等。活动以无人机为切入点,结合以自然资源保护和城市规划为主要内容的宣传资料,为同学们科普了森林防火、自然资源监测、保护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学习生态知识的兴趣,积极推动青少年在成长关键期中树立科学的生态保护及城市发展理念。

  版画创作独具匠心,斑斓色彩畅想生态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专业版画老师为同学们开展版画体验活动,小朋友们围绕“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的活动主题,将守护自然资源的坚定决心化作灵动的线条和斑斓的色彩,在版画上以各式各样的动植物形象表达了对城市家园的美好憧憬。

活动通过知识展板阅览、宣传折页分发、现场知识讲解等形式进一步巩固了自然资源保护和城市规划知识的学习成果,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此外,小朋友们在主题背景板上亲手写下送给“地球母亲”的寄语,共同为城市的绿色发展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此次活动以“世界地球日”为活动契机,多形式、艺术化地展现、传达了生态发展理念,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艺术发展与城市生态融合发展新模式所带来的蓬勃生机,深入认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未来,在新时代生态发展理念的引领下,龙华管理局将继续做好自然资源有关宣传工作,不断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为辖区自然资源管理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