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广电集团成立四大中心 构建全媒体传播新格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广电集团成立四大中心 构建全媒体传播新格局

分享

29日上午,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举行四大中心及九个工作室授牌仪式,这是深圳广电集团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所采取的又一重大举措。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29日讯(记者 陈婕)29日上午,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举行四大中心及九个工作室授牌仪式,这是深圳广电集团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所采取的又一重大举措。

广电集团总裁岳川江为四大中心主任授牌

 据悉,本次挂牌成立的卫视中心、融媒体中心、广播中心和专业频道运营中心,是广电集团在原有频道频率基础上,重新顶层设计组建的。其中,卫视中心统筹深圳卫视频道和卫视国际频道的海内外运营管理;融媒体中心整合了原新闻中心、都市频道、公共频道、新媒体中心、影视剧中心、法治节目中心、媒体运营管理中心、驻香港办事处等8个部门的机构、人员和业务资源;广播中心统筹四个广播频率的内容生产和运营管理;专业频道运营中心负责4个专业频道的协调管理。新成立的融媒体中心和广播中心又集结集团非新闻业务节目IP资源,成立了九个工作室。这是集团改革创新的又一新探索,标志着集团的管理模式从“频道制”华丽转身“中心制”,构建全媒体生产传播新格局。

广电集团广播中心主任李静为广播中心8个工作室负责人授牌

广电如何打造“融媒体”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记者了解到,本次新组建的四个中心里,融媒体中心是深圳广电集团新一轮深化改革中动作力度最大、涉及人员最广、平台和业务最为多元多样的部门。

 广电集团总裁岳川江表示,集团将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改革创新,进一步理顺生产关系,搞活体制机制,加快融合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为新时代深圳“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提供强大的宣传舆论支撑,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

广电集团总裁岳川江致辞

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的委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楚宏参加授牌仪式,他表示,希望深圳广电集团按照集团新一轮深化改革方案的部署,不断通过优化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等新举措、新模式,确保集团新一轮改革取得成功。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将进一步加大对广电集团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在创新管理体制机制的、落实配套政策措施的、强化转型发展专项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