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大学获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数达75项 位居全国前八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大学获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数达75项 位居全国前八

分享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示了第65批面上项目资助名单,共有3908个项目(不含军队系统)拟获得资助,其中一等资助280项,二等资助3628项(含西部专项100项)。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29日讯 (记者 吴英敏 通讯员 王若琳)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示了第65批面上项目资助名单,共有3908个项目(不含军队系统)拟获得资助,其中一等资助280项,二等资助3628项(含西部专项100项)。深圳大学共获得75项,在各单位中位列第八。据悉,深圳大学获批博士后基金项目数已经连续多次位居全国前十位。

深大校园景色(资料图片,由深圳大学提供)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每年可申请3至4次,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由专家通讯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19年资助人数约为当年进站人数的1/3。本次共有3908个项目拟获得资助,依托单位主要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多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均排名靠前,清华大学共获得156项位居各单位第一,包括一等资助7项、二等资助149项;中山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分列第二、第三名。

深圳大学作为地方强校表现抢眼,共获得75项位居各单位第八,其中一等资助7项,与位列第一的清华大学数量相同,二等资助68项。据悉,深圳大学自2016年在第60批面上项目资助名单中排名全国第10位,此后已连续6次位居全国前十。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