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五一”假期将至 皇岗、福田口岸再迎出入境客流高峰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一”假期将至 皇岗、福田口岸再迎出入境客流高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延长至4天,加之国家移民管理局于4月1日起,全面实行中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便民服务举措,激发了国内游客出游热情,令不少市民提前调休为较长假期赴海外度假。

原标题:“五一”假期将至皇岗、福田口岸再迎出入境客流高峰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29日讯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连日来,皇岗、福田口岸持续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延长至4天,加之国家移民管理局于4月1日起,全面实行中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便民服务举措,激发了国内游客出游热情,令不少市民提前调休为较长假期赴海外度假。新、马、泰、日本等均为游客青睐的旅游地,特别是日益增长的“夕阳红”赴港旅游专列,使皇岗、福田口岸客流疏导和通关服务面临较大压力。

为给广大出入境旅客营造安全、顺畅、和谐的节日通关环境,皇岗边检站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要求,将严格落实“蓝色提示线”和“高峰疏导线”及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举措,同时尽力为老、弱、病、残、孕、幼、急等特殊人群提供帮扶指引,充分展现边检机关良好形象,让“国门名片”更有温度。

皇岗边检站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选择口岸出行,并避开皇岗口岸上午7时30分至10时30分,晚上18时至22时的出、入境客流高峰时段;福田口岸上午8时30分至10时30分,晚上18时30分至21时30分的出、入境客流高峰时段。(记者周红声通讯员黄俊生)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