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召开人大信访工作会议 要求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召开人大信访工作会议 要求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分享

4月28日下午,深圳召开市区人大信访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张玲)4月28日下午,深圳召开市区人大信访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信访工作,部署2019年信访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石岗主持会议。

骆文智说,信访工作是党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的平台,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联系人民群众的“窗口”,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法定职责,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重要途径。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大信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及时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诉求,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明确职责定位,全力推动人大信访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不断提高人大信访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的沟通协调,加强信访工作上下级人大联动和信访工作业务交流,努力形成人大信访工作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信访工作组织保障水平,为维护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深圳市各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去年人大信访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要点,并就如何加强和完善市区人大信访工作协调机制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