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深圳地区复选名单(第二批)出炉!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深圳地区复选名单(第二批)出炉!

分享

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深圳地区复选名单(第二批)出炉!深圳复选指导说明会时间地点揭晓。

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 (记者 曹园芳)

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深圳地区复选名单(第二批)

重磅消息

深圳复选指导说明会(组委会老师现场答疑解惑)

时间

小中组:5月8日19:30-21:30

小高组:5月9日19:30-21:30

初中组:5月15日19:30-21:30

地点:深圳卓越教育(莲花北校区),即福田区莲花路1116号富莲大厦1栋3层,公交站:莲花北村1/2,地铁站:莲花北站


:各参选学生和家长自行前往,现场签到。如特殊原因,无法前往现场的,请自行在线上仔细阅读本文“关于深圳市复选”部分,并关注“圳教育”了解活动相关消息和说明。

关于深圳市复选

1、各组别的深圳市复选是什么时候?

答:小中组(3-4年级)定于2019年5月18日,小高组(5-6年级)5月19日,初中组(7-8年级)5月25日。(各学生表演的具体时间待组委会另行通知,请在指定时间内到达活动现场完成签到。)

2、复选地点是?

答:福田区景田商报路商报社大厦3楼深圳新闻网演播室。(以组委会通知的为准。)

3楼深圳新闻网演播室。深圳新闻网 曹园芳/摄

3、组委会将以什么形式通知入选复选的学生?

答:短信&电话。(座机号码拨打,请家长注意接听)

4、复选都有哪些板块?

答:共3个板块。小中组、小高组:国学知识评估(占比65%,现场笔试,20分钟)+自我介绍及国艺秀(占比15%,1分钟)+诗词朗诵(占比20%,2分钟)

初中组:国学知识评估(占比65%,现场笔试,20分钟)+自我介绍及国艺秀(占比15%,1分钟)+优秀传统文化图书推荐演讲(占比20%,3分钟)

5、国学知识评估和“自我介绍及国艺秀+诗词朗诵/优秀传统文化图书推荐演讲”是在同一天进行吗?

答:小中组、小高组和初中组分别在一天内完成。其中国学知识评估为现场笔试,“自我介绍及国艺秀+诗词朗诵/优秀传统文化图书推荐演讲”每个学生在限定时间内完成。

6、国学才艺秀的形式是快板书,内容是现代的可以吗?

答:快板书的表现形式是OK的,但内容不能是现代的。

7、国艺秀表演完,没时间换衣服进行诗词朗诵/演讲怎么办?

答:不用换衣服。

8、国艺秀需要自己带乐器吗?

答:需要,组委会不提供任何形式的乐器。现场提供桌子和凳子。如果现场表演书画,需学生自行携带书法套装或画具。

9、绕口令算国学才艺吗?

答:纯绕口令是不算的,但如果以相声或贯口的形式呈现,是OK的。如果国学才艺秀为“非国学”范畴,该环节计0分。

10、国学才艺配乐如何播放?

答:现场用话筒播放(音乐请提前下载保存在手机),或自带音响设备播放。

11、国学才艺都有哪些?

答:古筝、二胡、琵琶、竹笛、箫、古琴等乐器,国画、书法、古典舞蹈等。国画、书法均是现场描绘、书写。

12、诗词朗诵该如何准备?

答:内容:①选材符合“国学”范畴;②准确把握诗词内容,正确、深入理解其内在的思想感情。

表现:①吐字准确清晰,声音响亮悦耳,内容流畅准确;②语速适中,并注意诗词的节奏、韵律;③表情自然,形体优美,装扮得体,精神振奋;④以声传情,不仅让观众了解内容,更要让其体会到诗词内在的情感,引起共鸣;⑤反复演练,日益精进;

13、优秀传统文化图书推荐演讲怎么准备?

答:学生做简单的自我介绍后,选择一本自己喜爱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图书进行深度阅读,现场进行推荐演讲。评委将根据现场表现情况进行评估。

14、诗词朗诵和演讲可以配乐吗?

答:不可以。配乐仅限国学才艺,且只能配音乐,不能播放视频和PPT等。音乐自行保存在手机,现场播放。

15、要脱稿吗?

答:活动所有环节必须脱稿。

16、复选时间有限制吗?

答:有。各板块具体时间请看第5条。

17、需要化妆吗?

答:人靠衣装,化妆打扮能让舞台上的你更加自信。(自行安排)

18、有特别的着装要求吗?

答:服装贴合所表演的内容即可。

19、校园选拔入选的学生学校想统一送过来可以吗?

答:可以,但不推荐,每个孩子的具体签到时间和表演时间都是不一样的。

20、怎么样才能知道复选后的结果?

答:学生签到时,家长扫描组委会活动微信群,及时了解孩子表现,关注活动动态新闻,索取照片和视频等。关注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圳教育”。

关注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圳教育”

21、有多少人可以入选“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广东省决选?

答:深圳市复选结束后,每个组别前35名将入选“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广东省决选,并于6月2日(拟)进行现场表彰颁奖。

22、广东省决选什么时候举行?

答:2019年7月20日-21日,具体以广东省组委会通知为准。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