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遛狗拴绳有这么难吗?罗湖男童小区内玩耍,突遭小狗扑咬!

2019-04-29 06:30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男童小区内玩耍,突遭小狗扑咬!

我们栏目之前报道过多次

因为狗主人不牵狗绳

而引发的狗咬人事件

昨天下午在罗湖一小区内

再次发生一起狗伤人的事件

一名8岁男童被小狗追咬

家住罗湖区深业东岭的刘女士表示,4月27日下午4点20分左右,她8岁的儿子小波和小伙伴在楼下游玩时,一只泰迪犬突然飞扑过来,咬了他的右小腿。



男童已注射疫苗

暂无大碍


刘女士表示,虽然在视频中的泰迪犬和小波只是短暂接触,但小波的右小腿上,确实留下了几个明显的红点。当天下午6点半,医生也确诊其为狗咬抓伤,为他注射了两针狂犬疫苗,未来还有两针需要注射。刘女士找到涉事的狗主协商,但对方的态度让她觉得很愤怒。



狗主:遛狗时没拴绳

已赔付医药费


今天早上,城管部门也前往了小区了解情况,但涉事的狗主陈女士并不在家。记者随后电话联系到上陈女士,对方表示,这只泰迪犬她已经养了两年,每年都有去注射狂犬疫苗。

但她也承认,没有给小狗领狗证,当天遛狗时也没拴绳子,昨天她也已经为小波垫付了医药费。


事情在小区传开后,引起不少小区住户的共鸣。他们表示,部分狗主经常不拴绳遛狗,因此小区内这种狗追人的事时有发生。



物业:将联合主管部门

处理不文明养犬行为


深业东岭的物业负责人也表示,对于部分业主不文明养犬行为,他们见到都会进行劝导,但由于不具备执法权,一些狗主依旧我行我素。他们表示,今后会加强宣传及管理,如果狗主屡教不改,他们将会通知街道以及城管部门到场查办,没收犬只并作出相应处罚。

文明养犬、依法养犬

是每个养犬者应尽义务

希望每位养犬者都能以此事为诫

按照相关规定管理好自己的犬只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吕力浩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