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五一小长假临近 深圳地铁延长运营、加开列车保障出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一小长假临近 深圳地铁延长运营、加开列车保障出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30日、5月1日两天,深圳地铁全线网将延长运营时间至24时。

今年五一劳动节调整为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不少人都打算利用小长假好好放松一把。为了更好地满足五一假期市民的出行需求,4月30日、5月1日两天,深圳地铁全线网将延长运营时间至24时。此外,地铁5号线也将在5月3日至5日夜间临时加开列车,方便夜间抵深的乘客更安全、便捷地出行。

延长运营、加开列车

深圳地铁保障市民出行

今年的五一假期为5月1日至4日,而4月30日(周二)则是五一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深圳地铁介绍,在正常通勤客流和放假前外出客流双重叠加影响,4月30日当天的客流或将高于平时周五的通勤客流。

为此,深圳地铁全线网在4月30日当天将延长运营1小时,运营时间为6:30-24:00。为了进一步满足市民外出游玩的出行需求,5月1日劳动节当天,深圳地铁也将执行节假日运行图,延长运营时间至24:00。

此外,针对五一期间铁路深圳北站、深圳东站夜间密集到达旅客的出行需求,5月3日至5日,深圳地铁5号线将在夜间返深旅客密集到达期间,加开半程列车。加开列车的服务区段为长岭陂开往黄贝岭。加开的列车将更加方便旅客和市民的夜间出行。

提前规划、配合管控

节假日地铁出行更安全

今年五一假期增加为四天,不少市民都会利用这个难得的小长假外出游玩,或在市内与家人朋友聚会娱乐。因此,少年宫、市民中心、深圳湾公园、后海、罗湖站等临近景点商圈、交通枢纽的地铁站或将迎来较大游玩客流。

为此,五一期间深圳地铁将重点加强各车站的客流监测,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并准备好正线备用车辆。一旦现场客流过大,车站将采取客流管控措施保证乘客的安全,并组织备用车上线运行疏散客流。此外,深圳地铁还将重点检查地铁设备,确保其状态正常平稳,从而保障地铁运营的安全、有序。

深圳地铁提醒市民乘客

五一期间搭乘地铁出行请留意运营信息和车站公告,避免错过末班车。如果遇到车站客流管控,请乘客予以理解并积极配合。(来源:深铁运营许诺)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