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五一”假期机票抢手 “冷门”目的地出游很划算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一”假期机票抢手 “冷门”目的地出游很划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携程了解到,今年“五一”期间机票预订量同比大幅增长,部分热门出发时段航班经济舱仅剩下全价票。

原标题:“五一”假期机票抢手

“冷门”目的地出游很划算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28日讯 记者从携程了解到,今年“五一”期间机票预订量同比大幅增长,部分热门出发时段航班经济舱仅剩下全价票。不过,“五一”出游,选择飞往南宁、福州、连云港以及墨尔本、胡志明市等“冷门”目的地,票价比去年同期便宜近一半,可以省下一笔钱。

“‘五一’假期调整消息公布的当天,前往成都、昆明等热门旅游地的机票搜索量环比暴增,当天下午13点至14点搜索量峰值环比增幅超过800%,国际机票搜索量大增6倍。”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表示,受益于“加长版”“五一”小长假,今年“五一”期间机票整体预订量同比大幅增长,部分热门航线增幅近40%。

哪些城市的旅客出游热情最高?根据携程机票大数据,截至目前,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杭州、武汉、天津、南京、大连是十大热门出发地城市。“五一”小长假期间,成都、杭州、西安、昆明、重庆、上海、南京、北京、厦门、三亚是受旅客青睐的十大热门飞行目的地。

在短途目的地依旧火爆的同时,美国、法国、英国、马尔代夫以及西班牙等长线游目的地的旅游热度超过去年同期。比如,今年“五一”,前往法国的旅客数量显著增多,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18%。

据了解,票价方面,根据往年惯例,“五一”放假前一天的票价最高,即4月30日出发的机票价格最高。记者查询多家订票网站发现,4月30日深圳前往成都、杭州等热门城市出发时段航班,机票价格基本维持在6至8折区间。而从5月1日开始,价格逐步回落至4至6折区间,“五一”当天出发,花费能省近千元。(记者解冰)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