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康复国际2019年度春季执委会在深开幕 为全球康复事业注入新动能

条评论立即评论

康复国际2019年度春季执委会在深开幕 为全球康复事业注入新动能

分享

4月27日上午,康复国际2019年度春季执委会在深圳开幕。

原标题:康复国际2019年度春季执委会在深开幕

为全球康复事业注入新动能

深圳晚报2019年04月28日讯 4月27日上午,康复国际2019年度春季执委会在深圳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康复国际代表、国际组织代表和专家学者等齐聚深圳,共商发展大计,为全球康复事业注入新的动能。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康复国际是一个有近百年历史的国际组织,在国际社会享有盛誉,致力于发展全球残疾人康复和福利,也是无障碍的重要倡导者和引领者,其首创的无障碍标识“坐轮椅者”,对国际残疾人事务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张海迪在开幕式上讲话,并为康复事业突出贡献者英洛华公司、维纳斯·伊拉甘颁发奖章。

黄敏在欢迎辞中表示,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推动”的原则,培育发展了一批医疗康复、社会康复服务机构,积极探索多元化的康复服务体系,推动残疾人康复的专业化、精细化发展。

无障碍建设是文明城市的重要指标,能有效提升城市竞争力。深圳积极建设无障碍城市,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大力推动残疾人居家生活、出行、就业、信息交流等无障碍建设,努力让科技无障碍惠及广大残疾人,为促进残疾人融入社会、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做出有益探索。“康复国际将本次执委会选择在深圳召开,体现了对深圳残疾人事业的鼓励与支持。”黄敏希望通过与执委会及专家学者的共同商讨,助推国际康复事业,造福广大残疾人。(记者伊宵鸿)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