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五一假期深圳北站加开16对高铁,线路和时间这样安排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一假期深圳北站加开16对高铁,线路和时间这样安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满足五一假期旅客集中出行需求,深圳北站在4月30日(周二)至5月4日(周六)期间,采取开行周末线、高峰线列车和日常列车重联运行的方式,有效地进一步扩大运输能力。

原标题:五一假期深圳北站加开16对高铁,线路和时间这样安排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27日讯 为了满足五一假期旅客集中出行需求,深圳北站在4月30日(周二)至5月4日(周六)期间,采取开行周末线、高峰线列车和日常列车重联运行的方式,有效地进一步扩大运输能力。

据了解,五一期间客流以旅游、探亲为主,学生、商务、务工流为辅。客流主要集中于广州、长沙、潮汕、厦门等大城市或旅游城市间,呈双向交织集中出行,高铁及城际客流流向尤为明显。运输期限内客流呈“N”型走势,客流波动幅度大,峰值高。

开行情况如下,具体开行情况以12306官网为准:

京广、广深港高铁(含跨线)

(1)重联自担运行线19对,广州南~深圳北2对、广州南~潮汕10对、深圳北-岳阳东0.5对、怀化南-深圳北1.5对、深圳北~广州南2对、永州~深圳北1对、长沙南~深圳北1对、邵阳~深圳北1对;

(2)加开自担图外列车5对,深圳北~郴州西1对、深圳北~广州南1.5对、广州南~深圳北1对、深圳北~长沙南1对、乐昌东-深圳北0.5对。

杭深线高铁

(1)重联自担管内列车8对,包括广州东~汕头4对、深圳北~汕头3.5对、潮汕-深圳北D7419次0.5对;

(2)加开图外列车11对,包括深圳北~潮汕3对、深圳北~普宁1对、深圳北~陆丰2对、深圳北~潮汕3对、深圳北~汕头1对、深圳北~龙岩1对。

高铁动卧开行方案

(1)4月30日、5月1日由两端始发站起,加开北京西~深圳北D901/2次、上海~深圳北D905/D906次、上海虹桥~广州南D935/8 D937/6次、上海虹桥~珠海D941/4/1 D942/3/2次、上海虹桥~湛江西D931/4/1??D932/3/2次。

(2)4月30日由始发站开湛江西—深圳北D7552/3次停运,5月2日由始发站深圳北—湛江西D7554/1次停运。

铁路部门提醒

1.前往香港西九龙站的旅客务必提前换取蓝色磁介质车票,并确保本人持有的港澳通行证和签证在有效期内。

2.跨境旅客办理退票、改签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但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60分钟。

3.旅客使用现金方式购买的车票,可在内地车站售票窗口、香港西九龙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在内地使用非现金方式购买的车票,仅限在内地办理退票;在香港使用非现金方式购买的车票,仅限在香港办理退票。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通过港方非现金途径购买的车票必须在香港办理取票。

4.4月30日下午至5月1日为五一出行高峰,5月4日为返程高峰。深圳北站开车前4分钟停止检票,高峰时段客流密集,请预留足够的时间到站候车。

5.深圳北站西广场客流量相对较少,旅客可选择从西广场进站通道、自助实名验证通道或者排队人数较少的通道进站,缩短排队等候时间。

6.为确保出行安全,请旅客主动接受并配合铁路运输企业在车站实施的安全检查,禁止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毒害、放射性等危险品和管制刀具进站上车。(记者 徐兴东)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