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半截人”彭水林:重创后存活15年演绎别样人生

2019-04-28 08:00来源:深广电直播深圳

深广电直播深圳2019年4月28日讯 2004年,在龙岗布吉三联桥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从湖南来深圳的打工的彭水林,被10吨大货车拦腰轧成两段,当时的深圳布吉医院(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将他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

彭水林下身被截去了一半

剩下的上半身只有78厘米

从此成为了“半截人”


2004年的那场车祸,让彭水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正是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从死亡线上将他拉回来。

(2004年资料画面)

从车祸现场到后来的治疗回归社会,我们《第一现场》栏目,一直对彭水林的状况持续关注,今年是他抢救成功后重生的第十五年,他现在生活的怎么样,身体状况又怎么样呢?


开便利店自食其力十分满足

开便利店,自食其力,一直是彭水林的心愿。2007

年他回到湖南长沙后,在家人和社会的关爱和鼓励下,开办了“半截人”便利店,每天看着自己的双手自食其力,这样的生活他感到很满足。


亲身经历积极开导截瘫青年重获信心

除了自食其力,彭水林另外一个梦想,就是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让更多的年轻人珍惜生命、感恩生活。

2011年,因为一次车祸高位截瘫的陈浩,对生活彻底失去了信心,彭水林得知这个情况以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积极开导,让陈浩重获了对生活的信心。


现在的陈浩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他每天开着改装过的小汽车,靠自己双手挣钱,过得很充实。


存活时间最长每天都在创造纪录

今年是彭水林获得重生的第15年,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参与当年抢救治疗的医护人员,来到了湖南长沙看望老彭,并为他检查了身体。


目前彭水林的生命体征良好平稳,据查阅相关资料证实,他已经是世界上高位离断存活时间最长的半截人,现在彭水林每存活一天,都在创造着世界纪录。


忘却不幸笑对人生

现在,彭水林的儿子已经结婚生子,他3岁的孙女每天都会陪他一起买菜、散步,他已经像一个正常人一样有着幸福的生活。


老彭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忘却自己的不幸,笑对人生!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柳海侠

编辑:练志广

审核:史昱昊


版权声明:

文章版权归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所有,

尊重版权,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祝福老彭健康幸福到永远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