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奋力走在5G时代最前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奋力走在5G时代最前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志在引领、锐意创新、超常发力,深圳走在5G时代最前列的目标必将加速实现。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4月26日,中国电信5G创新合作大会在电子信息产业领跑全国的深圳召开。深圳在5G时代走在最前列、抢占技术制高点的追求,与让5G为未来赋能的大会主题契合、共鸣。

面对5G创新应用广阔未来和5G市场“蓝海”,国内许多地方都在积极谋求走在5G时代前列。深圳瞄准在5G时代走在最前列,这份坚定自信,源于深圳全面加快5G发展的丰硕成果、全力布局5G产业发展聚集地的抢先行动。

在5G技术研发和创新应用中,深圳创造了诸多“第一”。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至今,超过一半的中国5G技术研发及创新应用“第一”出自深圳。全球首款5G商用终端、首款5G终端基带芯片、首个5G+AI网络切片商用运营系统等,5G标准制定、技术研发、设备创新的成果在深圳不断涌现。深圳5G技术实践和应用落地范围之广,在全球大城市中居于前列,为深圳走在5G时代最前列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劲的“深圳力量”,托举深圳向着5G时代最前列迈进。在终端、基站系统、网络架构、应用场景等5G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均有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竞争力的深圳企业积极布局。深圳有基本涵盖5G全产业链的知名企业,有在芯片领域处于领跑地位的企业,有5G核心器件领域的龙头企业,有在5G应用领域位居前列的企业,近百家骨干企业竞相发力创新,数以千计的相关企业和机构协同发力,集群创新态势已经形成,为深圳抢占5G技术制高点、走在5G产业发展最前列汇聚起强大合力。

去年12月23日召开的深圳市委常委会议提出:“加大5G通信等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深圳计划建设的5G基站数量,在全球大城市中处于领先水平,居于全球前列的智能化信息基础设施正在抓紧构建。此外,深圳正在启动筹备5G产业技术联盟,已经吸引国内外5G产业链龙头企业和中小企业、国家级创新平台等近百家单位加入。深圳在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已有基础和优势之上,叠加以大手笔推动5G产业发展的强劲力量,让人对这座城市5G产业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

志在引领、锐意创新、超常发力,深圳走在5G时代最前列的目标必将加速实现。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