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 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 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分享

4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还听取了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原标题: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 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深圳特区报2019年4月27日讯 4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还听取了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一要正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和中央宏观政策取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进一步坚定做好全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奋力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二要切实解决经济运行面临的突出问题。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好为企业减负松绑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实施好我省“实体经济十条”“民营经济十条”等惠企政策,增强实体经济内生发展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三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加强与港澳的规则对接,扎实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四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抓自力更生、自主创新,集中力量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和关键设备,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用心用情推动老区苏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发展。五要把防风险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全力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筑牢经济发展的安全底线和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一要持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攻势,保持定力、持续用力,确保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二要切实完成好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任务,明确目标、突出重点,集中攻坚突破一批大案要案,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筑牢基层基础,强化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确保取得实效和长效。三要抓住中央督导组“回头看”的契机,进一步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健全打深打透机制,提升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徐林 岳宗)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