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5G商用元年猜想: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会有怎样的作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5G商用元年猜想: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会有怎样的作为

分享

4月25日,深圳市人才研修院举办了主题为“5G在AI与医疗领域的应用”的创新创业人才沙龙活动。

深圳新闻网4月26日讯 (记者  吴英敏)为加强高层次人才交流集聚,推动资智、企智对接,提升人才创新创业能力,4月25日,深圳市人才研修院举办了主题为“5G在AI与医疗领域的应用”的创新创业人才沙龙活动。深圳市科创委、市卫健委、市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人才创新创业基金等金融机构代表、5G产业链企业代表、海外高层次创业人才、医疗机构专家、高校科研人才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沙龙现场

据悉,深圳市人才创新创业沙龙是采用“政、产、资、学、研”的模式,以加强跨界融合为目的,打造一个尖端行业多方参与的综合平台,用人才的力量推动深圳科技创新发展。市人才研修院将于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四定期组织此活动。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刘磊作了“5G赋能智慧医疗——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5G医院建设”的主题分享,介绍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一箭、两翼、三支柱、八支撑”的创新发展战略,用疾病管理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等方式的实践效果展示了科技创新对医疗技术发展的支撑和影响作用。刘磊从需方的角度审视5G与AI在医疗行业的布局及展望,使到场人才们受益匪浅。


嘉宾合影

东南大学深圳研究院教授李冰表示,5G和AI技术带来的影响是多方面的,中国目前在应用创新上做的很好,技术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推动力,传统行业虽然受到了冲击,但同时也会促使他们提高整合资源的能力。他认为在5G时代,利用高速发展的科技创新技术的同时,更应该关注安全性的问题,要为社会发展提供一个坚实保障。

港大医院中心实验室生物信息技术员贾亦真也对此表达了自己的困惑。她表示,5G技术在医疗方面可能存在医学伦理问题,在产业开发时需谨慎考虑。另外,需方和供方信息不对称或不一致,可能会导致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不适用性。如何避免这一问题的出现也是5G行业发展急需解决的。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电子信息处调研员任翔表示,今年是5G商用的元年,深圳将努力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速5G行业的融合和应用,政府也计划出台相关政策支持5G企业的产品研发,推动5G行业加速发展。

深圳市液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风、深圳市精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建辰分别为大家展示了自己的路演项目,为到场人才们介绍了在目前的医疗行业应用中,5G与AI技术的创新成果和发展方向。

市人才创新创业基金工作人员对路演项目提出了看法,为项目发展空间提出了投资思路和建议。深圳力合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云针对此类项目的投资意向回应说,投资者要做行业发展的推动者,投资更应该考虑的是项目的社会价值,这一点在医疗行业体现的更为明显。

与会嘉宾还针对5G、AI+为医疗赋予的新的应用场景、5G下的医疗场景将如何落地并惠及患者,以及AI+医疗会碰撞出怎样的商业格局及投资机会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