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杨珺做客“解读南山”系列访谈 解读2019年南山招生报名政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杨珺做客“解读南山”系列访谈 解读2019年南山招生报名政策

分享

4月26日下午,“南山政府在线”之解读南山系列访谈活动——南山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解读在南山区委大楼举行,为广大家长的详细解读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帮助家长们答疑解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杨渝嘉)近日,南山区教育局发布了南山区2019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并于4月24日、5月6日分别开始接受小一、初一网上申请。4月26日下午,“南山政府在线”之解读南山系列访谈活动——南山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解读在南山区委大楼举行,为广大家长的详细解读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帮助家长们答疑解惑。

本次“解读南山”系列访谈邀请到的嘉宾是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杨珺,现场解读南山2019年小一和初一招生报名的重点。

杨珺表示,今年招生政策基本维持原来的就读条件,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贯性。其中,在众多家长关心的申请租房入学政策方面,杨珺指出,在南山申请租房入学需提供有效的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且确保租赁凭证在资料核验期间(一般是4-6月间)处于未过期的状态;若租期已到,则需要续签;确保能够顺利通过市“织网工程”网上双免资格审核。此外,居住在直系亲属家的适龄儿童,可直接使用直系亲属的房产证申请学位;不能用亲戚的房产证申请学位,可以通过和亲戚签订租赁合同,从而提供有效的房屋租赁凭证。适龄儿童户籍地址与实际住址不一致的情况,应以实际居住地址申请入学。

在民办教育方面,今年南山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将纳入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统一招生平台,同步招生。民办学校在区教育局核定的招生计划和范围内招生。有寄宿条件的民办初中学校,经区教育局审核同意,并报市教育局批准后,可跨区招收少量学生。

在特殊教育方面,杨珺透露,今年南山区特殊教育学校龙苑学校将于9月份开办,招收小一4个班、初一2个班。凡是不能适应普通学校学习生活的南山区户籍小学一年级智障、自闭症、脑瘫类残疾儿童,可凭南山区户口本、儿童出生证、医院证明到深圳市南山区龙苑学校(南山区桃源街道龙珠大道与南坪快速路交汇处,咨询电话:86970116)申请就读。

杨珺表示,如果还有些家长对于招生报名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拨打教育局咨询电话:公立学校可以拨打26486070、26486217,民办学校申请可以拨打26473151,也可以登录南山教育在线网站、或者关注“南山教育”微信公众号进一步咨询和了解。


[责任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