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区举办民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专题培训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举办民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专题培训

分享

4月25日下午,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区人力资源局、区总工会在区工人活动中心联合开展罗湖区民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能力专题培训,吸引了辖区120多家企业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卢耀明、区人力资源局局长何庆生等参加培训。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古国霞)4月25日下午,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区人力资源局、区总工会在区工人活动中心联合开展罗湖区民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能力专题培训,吸引了辖区120多家企业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卢耀明、区人力资源局局长何庆生等参加培训。

卢耀明强调,民营企业为深圳、罗湖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市区两级政府一直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区人大常委会、人力资源局、总工会会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做好保障和服务,欢迎企业多多沟通交流、反映需求。

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劳动仲裁庭高级仲裁员谌健用多个案例生动地讲解了企业在人事治理方面常见的问题,她指出,如果企业管理更加规范,不仅能够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还能有效减少仲裁案件数量、缓解仲裁压力。

罗湖区劳动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梁亚琰在培训课上为大家带来《从劳动监察视角解析企业应如何避免及应对劳资纠纷》的主题分享,详细地阐释了劳资纠纷的分类、劳动监察部门如何处理劳资纠纷等,并在案例中均给出了法条指引,尤其在阐述反面案例后还给出了建议做法。

课上,在座企业家、人力资源负责人各抒已见,与授课老师充分互动,交流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和见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具有可操作性,希望类似培训能多举办,普惠万众。

[责任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