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探索世界高等工程教育新道路 中美新工科教育研讨会在深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探索世界高等工程教育新道路 中美新工科教育研讨会在深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中美新工科教育研讨会在深圳举行,会议邀请来自世界9个国家,50余所高校与研究机构、产业界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讨21世纪世界高等工程教育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产学研合作与对话的新机制,探索世界高等工程教育新道路。

  昨日,中美新工科教育研讨会在深圳举行,会议邀请来自世界9个国家,50余所高校与研究机构、产业界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讨21世纪世界高等工程教育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产学研合作与对话的新机制,探索世界高等工程教育新道路。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出席开幕式。

  据悉,本次中美新工科教育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天津大学与佐治亚理工学院联合主办,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承办。会议一连两天围绕高等工程教育发展目标的确立,当前高等工程教育存在的问题,未来产学研合作与对话机制,工程领域新技术对工程教育的促进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计划将会议共识形成公报。

  研讨会期间,天津大学正式发布“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方案”(简称“天大方案”),该方案以立德树人统领培养全过程,建设开放和跨界融合的中国特色新文理教育与多学科交叉工程教育,形成高度关联、贯通融合、持续创新的新工科教育体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