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考察团在滇学习考察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考察团在滇学习考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2日至25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率深圳市考察团在云南学习考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广东、云南省委工作安排,助力昭通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作出更大贡献。

  4月22日至25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率深圳市考察团在云南学习考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广东、云南省委工作安排,助力昭通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作出更大贡献。期间,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会见了王伟中和考察团全体人员。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金,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慧晏,昆明市市长王喜良,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市长郭大进参加相关活动。

  陈豪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云南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开放优势,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和“三个定位”战略目标,努力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新路。期待云南省和深圳市开展更多合作,希望深圳在产业扶贫、劳务输出、教育医疗等方面加大帮扶昭通的力度。王伟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云南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深圳感恩改革开放,努力回报全国人民,将坚持扶贫不图名、实干见真情,聚焦重点领域,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帮扶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

  考察团一行来到昭通市,实地考察昭阳工业园区、昭阳区靖安跨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青岗岭水电铝项目点、永丰镇海升现代苹果基地、鲁甸县卯家湾安置区、农民工技能实训基地、昭通市职业教育中心等,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扶贫车间、贫困户就业、高原特色产业、职业技能培训等情况,并入户走访贫困户。

  在广东省深圳市与云南省昭通市帮扶协作座谈会上,王伟中表示,深圳将坚持昭通所需、深圳所能,与广东省第五、第六扶贫协作工作组一道,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在普遍实现“两不愁”的基础上,重点攻克“三保障”面临的最后堡垒,下大力气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多做接地气、暖人心的好事实事,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一个都不落下。

  一是积极牵线搭桥,加快引进更多劳动密集型企业入驻扶贫车间,确保“搬得出、稳得住、持续能发展、群众较满意”。二是强化产业支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合作共赢”的原则,支持昭通到深圳招商引资,组织深圳企业和协会考察投资,帮助昭通提升营商环境,实现脱贫效果可持续。三是深化对接合作,推动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提前做好产销布局,帮助昭通发展高原特色产业。四是强化劳务协作,建立劳务协作精准对接机制和工作协调联系机制,强化岗前技能培训,精细化做好转移就业工作。五是加强职教合作,支持昭通学生就读深圳职业院校并安排实习实训,鼓励支持两地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六是引导社会力量,协调动员各类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参与帮扶。七是加强常态化互学互鉴,支持干部人才挂职交流,助力推进帮扶项目落实。

  在滇期间,考察团一行还考察了滇池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云南白药集团改革创新发展等情况。

  深圳市领导郑轲、高自民、陈彪,以及恒大、万科等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