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发现昆虫新物种,快来帮它起名字吧!(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发现昆虫新物种,快来帮它起名字吧!(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5日下午,深圳市生态监测自然学校发布信息称,该校专家团队在梧桐山泰山涧科考时发现新种突眼隐翅虫,学名将面向市民公开征集!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据气象部门预报

26-27日有大雨到暴雨,

伴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雷暴。

小伙伴们注意关注暴雨最新动态

还有提醒大家一下

这周日也要上班噢~

记得调好闹钟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暴雨和8级左右大风;气温26-29℃;南风2-3级;相对湿度7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4月25日,深圳正式发布《深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这也是深圳实施机构改革、设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后发布的首份“改革计划”。2019年全年,深圳将部署市各改革专项小组推进实施各领域改革任务9大类40项,审议出台一批重要改革文件,总结和复制推广一批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攻坚突破。

②4月25日下午,深圳市生态监测自然学校发布信息称,该校专家团队在梧桐山泰山涧科考时发现新种突眼隐翅虫,学名将面向市民公开征集!

③今年五一小长假,是2008年以来首次调休4天。深圳交警部门、高德地图昨日联合发布的深圳五一出行预测报告指出,今年五一期间我市将迎来出游小高峰,放假前一天(4月30日)下午3点左右就将出现高速拥堵小高峰,5月1日上午将出现拥堵最高峰。

④深圳海关缉私局开展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制品走私专项行动,在深圳、无锡、上海等地同步开展查缉抓捕,现场查扣涉嫌走私的象牙、犀牛角、红珊瑚等濒危物种及制品逾千件,总重量逾209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⑤4月25日15时,2019年第4期深圳小汽车车牌竞价结果出炉,个人车牌平均成交价为71301元,最低成交价为67500元。相比上期,本期个人车牌平均成交价上涨3634元,这也是时隔10个月后,深圳车牌个人成交价再次突破7万元。

⑥4月25日下午,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宣传活动在南山区举行。据了解,下半年深圳将进一步实施适龄儿童水痘疫苗免费接种、在校中小学生流感疫苗免费接种项目,目前相关工作正紧张有序筹备中。

⑦春节档《流浪地球》等电影遭遇大规模网络侵权,严重影响了知识产权人的权益。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会同深圳市公安局联手封堵和打击网络侵权行为,成功破获全国首宗利用微信公众号+云服务器开展网络侵权的侵犯知识产权案。详情》

⑧“五一”假期前后,铁路将迎来客流高峰。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深圳站和深圳东站将分别加开3对临时长途旅客列车。其中,深圳站将加开3对临客列车,始发车次为开往岳阳的K6610次、开往长沙的K6624次和开往韶关东的K6512次;深圳东站将加开3对临客列车,始发车次为开往岳阳或长沙的K6606次、开往永州或长沙的K6552次和开往南雄的K6532次。

⑨4月30日、5月1日深圳地铁各线路运营服务时间延长到24:00(两端站发车时间),为配合地铁延长服务时间,也将调整N2线等23条公交线路服务时间。详情》

天下事

①25日,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了多位来华访问及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国政要。

②26日上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③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中俄两国海军将于4月29日至5月4日举行“海上联合-2019”联合军演。

④台湾民进党当局污蔑香港法院裁决“占中”案,国台办25日驳斥:这是民进党当局颠倒黑白的又一表现。

⑤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一份新指南,建议幼儿每日看电子屏幕时间不能超1小时。

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

⑦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就美国试图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发表讲话,表示伊朗将反制美国的制裁。

⑧调查人员发现,巴黎圣母院大火中存在“人为错误”:火灾报警器发出第一次警报时,负责查看火情的人员找错了地方。

⑨斯里兰卡21日系列爆炸袭击中最后一名失联的中国公民已确认遇难

⑩尼泊尔旅游局日前专门发出通知,警告将依法对未经允许在珠峰区域使用无人机的登山者和其所在的登山公司进行罚款等处罚。

科技&财经

①国防部发布,055型导弹驱逐舰首舰南昌舰已经完成建造和大部分海试工作,即将加入人民海军序列。

②银保监会25日发出通知,要求坚决杜绝保险机构及从业者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

③2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307,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02个基点。

编辑:黄超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