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已正式入夏,26-27日有大到暴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已正式入夏,26-27日有大到暴雨

分享

深圳已经于2019年4月14日正式入夏,然而深圳夏季平均季长达196天,现在都觉得热了?还差得久呢!不过26-27日将会进入雷雨模式,短时强降雨的同时还伴有雷暴和短时大风。本周唯一一天的周六假期要在雨中度过,另外五一假期还有一次强降雨过程。

最新消息:据气象部门监测,我市26-27日有大雨到暴雨,伴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雷暴,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局部70毫米,两天累积雨量80-100毫米,局地120毫米以上;预计28-29日仍有阵雨降水。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25日讯(记者 陈婕)深圳已经于2019年4月14日正式入夏,然而深圳夏季平均季长达196天,现在都觉得热了?还差得久呢!不过26-27日将会进入雷雨模式,短时强降雨的同时还伴有雷暴和短时大风。本周唯一一天的周六假期要在雨中度过,另外五一假期还有一次强降雨过程。

深圳市气象预计,26日起天气转不稳定,多雷雨。26-27日有大雨到暴雨,伴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雷暴;28-30日降雨减弱,有阵雨或雷阵雨;展望“五一”假期前期还有一次强降雨过程。

气象局提醒市民,短时强降雨可能引起城市积涝以及滑坡等次生灾害,请远离边坡、河道、低洼处等危险区域;强对流天气来临时伴有雷暴和短时大风,请在安全处暂避,远离户外广告牌、大树、临时搭建物等可能被吹倒的物体;值得注意的是,强对流天气预报具有不确定性,请网友持续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号。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