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首航蛇口邮轮母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首航蛇口邮轮母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3日上午6时,迎着初升旭日的灿烂晨光,在深圳港高级引航员敖大忠、于博成的通力合作和精心引领下,歌诗达邮轮公司旗下豪华邮轮“威尼斯号”经铜鼓航道安全靠泊蛇口邮轮母港,开启了首航深圳港的梦幻之旅。当天晚上20时,高级引航员阎涛、陈文志将该轮引航离港,为“威尼斯号”首航深圳港画上圆满的句号。

  4月23日上午6时,迎着初升旭日的灿烂晨光,在深圳港高级引航员敖大忠、于博成的通力合作和精心引领下,歌诗达邮轮公司旗下豪华邮轮“威尼斯号”经铜鼓航道安全靠泊蛇口邮轮母港,开启了首航深圳港的梦幻之旅。

  歌诗达邮轮公司隶属于世界邮轮业翘楚嘉年华集团,是欧洲首屈一指的邮轮公司。作为歌诗达邮轮公司为中国市场度身定制的第一艘邮轮,2017年威尼斯号开始投入运营,船舶长度323.6米,船宽37.2米,总吨位13.55万吨,有18层甲板,总房间数2116间,载客量5260人。3月,该轮以意大利的里雅斯特为起点展开环球首航,沿海上丝绸之路,途径地中海、中东等地抵达深圳。

  3月15日,歌诗达邮轮亚洲船队冯晓东总监一行专程拜访深圳港引航站,感谢此前引航站提供的安全优质引航服务和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就4月23日“威尼斯号”首航深圳港的安全引航工作与引航站进行深入研讨。

  引航站庄仕成站长、陈业俭副站长等领导高度重视该轮的首航工作。为了支持港航企业发展和保障引航安全,引航站对该邮轮的引航计划进行评估,具体包括船舶资料、操纵性能、通航环境,关键技术要点等内容,并利用科研成果潮流预报系统,对伶仃航道与铜鼓航道交汇处的水域及蛇口警戒区的潮流进行预测分析,做好充分的安全引航准备工作。

  4月23日凌晨3时,高级引航员敖大忠、于博成提前到达蜘洲锚地,等候邮轮到来。引航员登轮后,与船舶驾驶台工作团队积极沟通协调,通力协作。由于是夜航,加上西部水域交通密集、复杂,引航员在伶仃航道、铜鼓航道的重点水域打起十二分精神,确保船舶航行安全。

  经过3个小时的精心引航,引航员将“威尼斯号”安全引领靠泊蛇口邮轮母港指定泊位。当天晚上20时,高级引航员阎涛、陈文志将该轮引航离港,为“威尼斯号”首航深圳港画上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