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国高职院校独一份!深圳信息学院成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高职院校独一份!深圳信息学院成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分享

4月24日,深圳媒体记者团走进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圳信息学院“)校园里,实地了解这所从全国1400多所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唯一获“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立项学校的”硬实力“。

同学们吟唱诗经名篇

以全新育人模式成就“青春之美”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可以说,党建领航就是深圳信息学院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其核心指向,仍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时下,“拖、懒、宅”、“巨婴”、“佛系青年”已经成为部分青年学生身上的标签。“游戏人生”、“比坏心态”、“审丑情趣”和“反智倾向”等不良心态在一些青年学生身上若隐若现,他们或多或少存在自我控制力弱化、学习动力不足、文化底蕴薄弱、协作精神缺失、阳刚拼搏精气神少见等问题。这些问题导致学生理想信念淡化,在学习、生活及未来发展上缺乏自信、行为习惯不佳、职业创新能力不足,让家长叫苦、学校着急、国家关注。

“穿越火线”挑战赛

如何找到一种“易参与、易获得、易见效、易推广”的学生教育小切口,把脉号诊,精准施教,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树立理想,收获自信,获得成长,正成为各高校急需破解的难题。为此,深圳信息学院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春风化雨、行胜于言”的工作理念,以培养“技能精湛,三商并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深信学子为育人目标,提出“高站位、小切口、全体系、重实效”的12字育人工作方略,建立了“党建+学业+第二课堂”的深信育人工作体系,为难题的破解提供了深信范式。

面向未来,学校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全面落实职教20条,坚持特色化、高端化、现代化办学,完成好“1+3+9”重点任务,以软实力铸造硬功夫,致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启打造中国特色世界水平职业院校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