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国高职院校独一份!深圳信息学院成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高职院校独一份!深圳信息学院成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分享

4月24日,深圳媒体记者团走进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圳信息学院“)校园里,实地了解这所从全国1400多所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唯一获“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立项学校的”硬实力“。

媒体见面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25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陈汝冰)“党员素质银行”“学生素质银行”——这些不开展货币业务的“银行”有什么新奇的地方?4月24日,深圳媒体记者团走进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圳信息学院“),实地了解这所从全国1400多所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唯一获“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立项学校的“硬实力”。

党校工作宣传栏

千里挑一 深信院获“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立项

此次吸引媒体到访的大新闻,是去年年底,该校软件学院获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立项,成为全国1400多所高职院校中唯一获得立项的高职院系。不久前,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视察信息学院,也曾高度称赞学校党建工作。

在春光明媚的四月天,深圳信息学院的党建工作如百花齐放、摇曳多姿。这不是“一枝独放”,而是“万紫千红”;这不是“纸上谈兵”,而是“抓实抓细”。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办学17年的深圳信息学院,实现了从“追赶者”到“引领者”的跨越式发展,成功跻身全国高职“第一方阵”。

打造“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深圳信息学院何以在全国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

在科技楼17楼,软件学院专职组织员张雅静一边带领大家参观展板,一边讲述学院的党建工作。在抓早、抓实、抓小、抓细“四抓”工作法引领下,软件学院党总支打造了两项全国标杆:党员素质银行和KAB创业俱乐部。

此外,在颇具深信特色的“体商育人新模式”引领下,软件学院构建了体商、科技、人文三类社团“立交桥”,并尝试把党小组建在社团上。早起训练营、快乐减肥团、相约图书馆等特色社团,以及红色运动会、真人“跳一跳”等特色活动,引起了参观者的浓厚兴趣。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