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龚古尔奖评委会主席与女儿合著 ​这本好书深圳首发中文版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龚古尔奖评委会主席与女儿合著 ​这本好书深圳首发中文版

分享

《与皮沃父女左岸读书》是一本老书虫写给爱书人和读书人的书,也是一对书迷读书一生的快乐分享。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25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张欣)近日,又有一本好书登录深圳。法国“全民阅读推广第一人”——法国龚古尔奖评委会主席、法国《读书》前主编贝尔纳·皮沃与女儿合著的文化散文集《与皮沃父女左岸读书》,在腾讯滨海大厦未来教室举行深圳首发式。仪式上,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向乡村读书会代表赠送海天精品图书。

《与皮沃父女左岸读书》是一本老书虫写给爱书人和读书人的书,也是一对书迷读书一生的快乐分享。父女俩围绕着读书、买书、选书、送书、藏书、扔书等话题,分别从专业读书人和业余读书爱好者的角度,讲述自己的读书生涯和与书的不了情。温暖的故事,幽默的文字,一场愉快的阅读之旅,邂逅一本本好书。书中配有近七十幅原版授权的精彩图片。

首发式由出版方海天出版社与深圳民间组织“乡村读书会”共同举办,读书会发起者之一、深圳外语学校国际部邬晓莉校长担任主持,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副总经理,海天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聂雄前与活动嘉宾们一起为海天新书《与皮沃父女左岸读书》揭幕,并向乡村读书会代表赠送海天精品图书。

活动现场

84岁的贝尔纳·皮沃现任法国龚古尔学院院长,曾在法国电视台主持读书和文化节目数十年,是法国著名的阅读推广人,被认为是全民阅读的“第一推手”, 2013年,他的名字被收入法国《拉鲁斯》词典,并被法国《新观察家》杂志誉为“堪比莫泊桑”的人物,成为法国文化界当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