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政协召开推进无障碍城市建设界别协商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政协召开推进无障碍城市建设界别协商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4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推进无障碍城市建设界别协商会,邀请社会福利界别委员为我市无障碍城市建设建言献策。市政协也将持续关注推动无障碍城市建设,组织委员为该项工作积极献计出力。

  24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推进无障碍城市建设界别协商会,邀请社会福利界别委员为我市无障碍城市建设建言献策。据介绍,这是六届市政协首次开展的界别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参加会议。

  据介绍,深圳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在全国属于先进行列。2018年11月,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深圳市创建无障碍城市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全面启动无障碍城市的创建工作。行动方案出台至今,29项工作任务已启动24项,包括建立无障碍城市标准体系、制定无障碍设计规范、完善无障碍法规政策等。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推动战略规划和标准的制定、修订无障碍法规以及开展信息无障碍建设等工作。

  针对我市无障碍城市建设现状,16位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市政府办公厅、市财政局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回应。

  王璞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无障碍城市建设,也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大家要深刻领会无障碍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继续加强无障碍城市建设的顶层设计,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无障碍城市建设,共同为促进无障碍友好型城市做出更大的努力。市政协也将持续关注推动无障碍城市建设,组织委员为该项工作积极献计出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