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银行”雪中送炭?千余人掉进陷阱!贷款骗局敛财2000万 6嫌疑人落网

条评论立即评论

“银行”雪中送炭?千余人掉进陷阱!贷款骗局敛财2000万 6嫌疑人落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无论上学、工作,还是创业中,你我都可能面临“地主家也没有余粮”的困境。

现场缴获现金近百万元。

原标题:“银行”雪中送炭?千余人掉进陷阱!贷款骗局敛财2000万 6嫌疑人落网

晶报2019年4月25日讯(记者 刘钢 通讯员 廖欣/文、图)无论上学、工作,还是创业中,你我都可能面临“地主家也没有余粮”的困境。而此时如果一个电话打来,对你嘘寒问暖,还愿意借钱给你解燃眉之急,可先别忙着感动和惊喜。要小心“好心人”一旦搭上了你,骗局随时上演。

近日,深圳市民刘先生接到一个“银行”打来的电话,电话那端的“贷款经理”对刘先生一番热情寒暄,得知刘先生正缺资金周转,表示能帮其解决贷款。当刘先生得知该行贷款时间快利率低,于是相互添加了微信。随后,该“贷款经理”告知贷款需支付“手续费”,着急贷款的刘先生对这位“朋友”已深信不疑,按其要求指尖一点,6180元“手续费”就飞了出去。故事发展到这里,那笔所谓的“贷款”根据剧情,就果真没有了然后。

意识到可能被骗后,刘先生向大鹏警方求助。接到报案后,大鹏警方迅速行动,经过深入研判,发现全国各地竟有一千余人受骗,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某日凌晨,大鹏警方在福建龙岩展开收网行动,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捣毁两个诈骗窝点。现场缴获现金人民币近百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分子通过在网页和贴吧置顶贷款小广告,引诱有贷款意向的受害人,声称可提供2万—20万的贷款申请。如果受害人有贷款意向,就引导受害人进入预先设置的陷阱,并以需收取提现码手续费、资料费等款项名义,逐步实施诈骗犯罪行为,诈骗受害人钱财。

大鹏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如果确有贷款需求,一定要去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不要盲目相信不具备贷款资质的机构或个人,凡是网络贷款前需缴纳费用的,都是诈骗陷阱。

提醒

这些网贷骗局要小心

●未放款却先收费

放款之前先收费是无抵押贷款最常见的伎俩,贷款诈骗受害人中,十有八九就是掉进了这个坑里。第一步:取得信任,号称只需提供“身份证”之类的信息就可以拿到借款;第二步:编织各种理由,提前收取借款人材料费、保证金等费用;第三步:当借款人将钱打入对方账户以后,骗子完成一轮骗局,消失。

警方提醒:犯罪嫌疑人往往抓住人们急于用钱的心理,以先收手续费再放款为理由骗取钱财,贷款应到正规金融单位进行申请。

●包装资质承诺成功

“凭一张身份证,不管你是黑户还是白户,当天就能下款20万到50万。”这是大家经常可能收到的诈骗短信内容。通常情况下,一旦交纳手续费,按照对方要求办理了贷款,最终遇到的结果就是贷款没到手,高额的手续费先被骗走。

警方提醒:在正常办理无抵押贷款的过程中,银行和金融机构一般要求贷款人提供信用担保。这并不意味着可以在完全没有任何条件的情况下凭空获得贷款,它要求贷款人具备相当多的条件,对于贷款人的资质也有很高的要求。

●花钱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由于不少借款人申贷被拒是个人存在不良信用导致,于是骗子也做起了这种买卖。通常情况下,骗子号称银行里有熟人,或以花钱消除征信记录,一旦你上套,大笔的好处费就进了骗子的腰包,而你的个人征信却并不会因此好看半点。

警方提醒:个人征信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任何人或机构都无权删除或者修改。所以那些告诉你有办法删除或者修改征信的,都是骗子。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