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少女因不明发热危及生命,医生3小时找到“元凶”!

2019-04-25 07:14来源:深广电直播深圳

深广电直播深圳2019年4月25日讯 近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门诊跑来了一名中年男子,手中紧握着两管“不明液体”。


听到叫号后,这名男子冲进诊室,把“不明液体”直接推到接诊医生面前……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持续发热疑似甲流

病情急剧加重

原来,3月4日,蔡先生在ICU医生的建议下,带着女儿小蔡的肺泡灌洗液样本,赶到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替女儿“就诊”。

此时,距离14岁少女小蔡昏迷,已经过去了将近20个小时,她正躺ICU病房里,靠着呼吸机辅助通气维持生命体征。

ICU医生考虑当下正处于甲流高发季,很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发热,可具体病因还未能查明。

三小时出结果

竟是高风险性肺炎

查不出原因医生就无法对症下药,而小蔡的病情却急剧恶化,“发热呼吸道症候群病原快速筛查”平台接到任务后与生命赛跑,仅仅3小时就找到了“元凶”。


引起发热的原因果然不是甲流,竟是腺病毒7型感染!而腺病毒7型感染的病例多为致死性肺炎,症状和病情发展迅速,极其凶险。


两天后,华大基因“感染病高通量基因检测”报告单出来了,显示结果与该院检测结果完全一致:腺病毒7型感染。



快速对症下药

小蔡逐渐康复

经过一周治疗,小蔡的血压基本回到正常水平,呼吸衰竭状况改善并逐渐趋于稳定,各项体征指标逐渐回到正常值。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杨语然

编辑:蓝妙琴、李嘉欢审核:昊


版权声明:

文章版权归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所有,

尊重版权,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为深圳医生点赞!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