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区水务局领导带队开展水库安全检查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水务局领导带队开展水库安全检查工作

分享

4月24日上午,南山区水 务局调研员吴小钰带领排水科,会同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蛇口公园管理处前往牛蜞坑水库开展汛期安全检查。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兰俊)4月24日上午,南山区水 务局调研员吴小钰带领排水科,会同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蛇口公园管理处前往牛蜞坑水库开展汛期安全检查。牛蜞坑水库为南山区区管水库,该水库为小(2 )型水库,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荔林社区工作站,建在大南山东段的北坡山谷。水库集雨面积0.3平方千米,库容13.6万立方米,汛限水位12.58米,正常水位库容8.3万立方米。水库主要水源为大南山北坡雨水,目前主要用途为公园景观水库。

吴小钰调研员强调,要深刻汲取“4.11”和“4.20”事故的警示教训,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好水库大坝安全度汛的各项措施。在牛蜞坑水库大坝上,吴小钰听取了水库维护管养负责人对牛蜞坑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工作2019年整改完成情况的汇报。同时吴小钰督促要尽快按小(2 )型水库标准补充现场砂石料等防汛物资,增设量水堰以量测水流流量,对下游坝坡进行加固处理并增设排水棱体。

他强调,水库是防汛抗旱、城市供水和生态保护的重要基础设施,确保水库安全运行是城市公共安全的重要环节。牛蜞坑水库应加大暴雨期间监测预报预警力度,严格落实相关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教育动员准备,紧绷抗灾神经,进入随时待命状态;同时,落实防汛物资,进一步提高水库大坝应急抢险能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