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创新人大代表履职机制 市人大常委会首次邀请列席代表座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创新人大代表履职机制 市人大常委会首次邀请列席代表座谈

分享

记者了解到,4月中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门制定了《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与列席常委会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座谈工作办法》。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张玲)4月24日下午,深圳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就本次会议审议的物业管理、控烟、环保方面的议题以及其他方面的工作,听取列席会议的代表意见。陈家发、李继朝、杨勤、黄翔、杨乐、吴滨、耿博、朱闻博等人大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记者了解到,4月中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门制定了《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与列席常委会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座谈工作办法》。这次座谈是工作办法施行后召开的第一次座谈。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回应代表的发言时强调,有关专委和工委将认真研究人大代表提出的这些意见和建议,并在实际工作中吸纳好、落实好合理的意见和要求。

骆文智表示,2019年3月和4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门制定了《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和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办法》、《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与列席常委会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座谈工作办法》,新增制定这两项工作制度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加强这种“鱼水关系”,更好地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增强人大与代表、人大与人民群众的互动性,提高人大工作的科学性、民主性、公开性,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人大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基础性作用。

据悉,下一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将督促政府建立政府及组成部门常态化联络人大代表的工作机制,扩大代表对政府重大决策的参与度,畅通代表知情知政渠道。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