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东江管理处召开松子坑水库(一期)除险加固后蓄水工作总结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东江管理处召开松子坑水库(一期)除险加固后蓄水工作总结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9日上午,东江管理处在松子坑水库管理所会议室组织召开松子坑水库(一期)除险加固后蓄水工作总结会。局水资源和供水保障处从预防预警、调度运行、应急预案完善等方面对松子坑水库下一步安全运行提出了要求。

  4月19日上午,东江管理处在松子坑水库管理所会议室组织召开松子坑水库(一期)除险加固后蓄水工作总结会。局水资源和供水保障处、市水务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市深水水务咨询有限公司、市水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市腾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设计、监测、监理等单位分别汇报了松子坑水库(一期)除险加固后蓄水期大坝变形监测情况、大坝安全监测自动化系统采集的相关数据分析以及对蓄水工作情况的认定,各相关部所也先后汇报了本次蓄水工作总结情况。

  局水资源和供水保障处从预防预警、调度运行、应急预案完善等方面对松子坑水库下一步安全运行提出了要求。

  东江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本次蓄水工作顺利完成,标志松子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竣工验收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对提升我市城市防洪能力、提升水源调蓄能力具有重大意义。他在总结本次蓄水工作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及时处置设施短板,完善管理设施,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安全度汛;二是及时整理蓄水工作资料,加快推进竣工验收工作;三是加强水库运行管理,特别是大坝蓄水后的第一个汛期,要增派人手加强对库岸边坡的稳定观测;四是抓紧修订松子坑二期蓄水方案,着手研究运行方案,尽快发挥工程效用,同时抓紧做好水务发展资金的申报工作。(东江管理处 肖检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