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南山海事局全力支援珠江口万山岛水域联合搜救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海事局全力支援珠江口万山岛水域联合搜救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珠江口一搜渔船“粤珠香1746”18日夜间在珠海大小万山岛附近水域失联,船上8名船员下落不明,要求派出搜救力量,参与珠江口联合搜救行动。

4月20日11:00时,南山海事局接深圳海上搜救中心来电:珠江口一搜渔船“粤珠香1746”18日夜间在珠海大小万山岛附近水域失联,船上8名船员下落不明,要求派出搜救力量,参与珠江口联合搜救行动。

险情就是命令,接到搜救任务后,南山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搜救机制,开展搜救行动。一是快速反应,全力支援。派出“海巡1462”参与此次联合搜救,组织有丰富海上搜救经验的执法人员及对万山岛附近水域熟悉的船员随船。20日上午,深圳市发布暴雨黄色、大风蓝色及雷电预警,在快速完成油水和食物补给后,11:25时“海巡1462”冒着大风暴雨解缆出航,并于13:00时抵达现场搜救。二是密切协调沟通,提前做好搜救工作准备。驶往指定水域途中以及抵达指定水域后,现场执法人员通过甚高频与现场指挥船“海巡0933”保持密切联系沟通,提前确定好搜救区域,熟悉搜救水域水文信息。三是克服恶劣海况,扎实开展搜救行动。抵达搜救水域后,“海巡1462”克服现场风大浪大、暴雨、能见度差等恶劣海况,按照搜救责任分区,采取矩形搜救方法,开展不间断搜寻。

21日12:10时,“海巡1468”抵达搜救现场,根据深圳海上搜救中心指示,“海巡1462”在与“海巡1468”交接完搜救任务及信息后返航。在此次联合搜救中,南山海事应急队伍反应迅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接下来,南山海事局将继续优化应急工作流程、不断总结,打造南山海事海上应急搜救先锋队,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