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新东方”第一批学员毕业!31名粤菜师傅很抢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新东方”第一批学员毕业!31名粤菜师傅很抢手

分享

近日,龙岗区首届粤菜师傅扶贫培训班在龙岗举行结业典礼,该培训班是在国家扶贫攻坚战略以及广东省全面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的背景下,两大工程协同推进的创新举措,既实现了技能扶贫、技能脱贫,也培养了粤菜师傅技能人才。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24日讯(记者 陈婕)近日,龙岗区首届粤菜师傅扶贫培训班在龙岗举行结业典礼,该培训班是在国家扶贫攻坚战略以及广东省全面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的背景下,两大工程协同推进的创新举措,既实现了技能扶贫、技能脱贫,也培养了粤菜师傅技能人才。

龙岗区首届粤菜师傅扶贫培训班结业典礼现场

据悉,本期培训班学员全部是靖西市那坡县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孩子,培训班于3月中旬开班,由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和深圳市烹饪协会派出优秀师资实施教学,培训第一阶段在靖西市职业技术学校进行,第二阶段在龙岗南粤春宴会庄园进行。经过40多天连续高强度的全封闭培训,学员熟练掌握了酒店、酒楼厨房各个岗位的操作技能技巧。负责培训班教学的黄锦标、林献忠两位老师介绍,这批来自靖西、那坡贫困家庭的孩子特别勤奋好学,学技能上手快,具备了成为优秀粤菜师傅的基本素质和条件,也因此成为了深圳各大餐饮企业争相罗致的“香饽饽”。深圳市佳宁娜餐饮有限公司、深圳市启腾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五稻餐饮酒店策划管理有限公司等20多家餐饮业巨头企业争相向学员们抛出了橄榄枝,与达成共识的学员现场签订聘用协议,结业典礼现场展开了一场“抢人大战”,来自广西百色的31名学员被一抢而光。

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罗德超副校长在结业典礼表示非常认可成员们的优异表现,并勉励他们到工作岗位上踏实做事,虚心求教,早日成为独当一面的粤菜师傅,从而成就自我、造福家庭、贡献社会。罗校长还透露,根据省人社厅和市人社局的部署,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正在紧锣密鼓筹建深圳粤菜学院暨深圳国际烹饪学院。将来,深圳粤菜学院暨深圳国际烹饪学院将成为深派粤菜研究中心、深圳烹饪业界对外交流展示平台和现代化国际化的烹饪人才培养基地。

龙岗区首届粤菜师傅扶贫培训班结业典礼后的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