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37家行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签署自律宣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37家行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签署自律宣言

分享

4月23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召开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座谈会,来自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圳各行业协会、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百余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24日讯(记者 胡津玮)4月23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召开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座谈会,来自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圳各行业协会、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百余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深圳37家行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在会上庄严签署了自律宣言。

近年来,深圳不少企业在参与国际、国内市场竞争中,屡次遇到挫折,教训深刻。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企业能否通过研发创新,保持技术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知识产权保护是关键。

近年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构建以司法保护为主导、行政保护为支撑、行业自律、仲裁调解、社会监督为补充的知识产权大保护体系。推动行业协会成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是构建我市大保护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是要发挥行业协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通过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带动会员企业提高自我保护水平。

在会上,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市商用显示系统产业促进会、 市软件行业协会作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代表, 介绍了通过提供知识产权宣传培训、信息检索、法律咨询、争议解决等综合性维权服务,提高产业应对国际、国内竞争能力的经验做法 。

目前,我市已有37家行业协会成立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为26205家企业提供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涵盖了IT、新能源、电子等新兴产业,服装、钟表等传统产业,以及金融、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

在自律宣言环节,深圳市标准化协会谢淑娟副会长代表行业协会宣读《深圳市行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自律宣言》,我市37家行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庄严签署了自律宣言。宣言显示,行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将在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共同应对国际经贸关系中的知识产权挑战,共同为企业的知识产权维权排忧解难,为深圳打造全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创建一流的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