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交警龙岗大队开展泥头车驾驶员交通知识培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交警龙岗大队开展泥头车驾驶员交通知识培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提高车属单位广大司机朋友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课上,民警吴德军组织在场驾驶员观看泥头车的事故案例视频资料,一幕幕血腥的事故画面震憾了在座的驾驶员。通过这次培训会,交警与企业一同齐心协力,共建共治,创造平安、稳定、有序的交通安全环境。

  为切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提高车属单位广大司机朋友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4月23日上午10时,深圳交警龙岗大队民警吴德军组织深圳市中天源土方工程有限公司40名泥头车驾驶员在坪地中队三楼会议室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安全宣传课。

  课上,民警吴德军组织在场驾驶员观看泥头车的事故案例视频资料,一幕幕血腥的事故画面震憾了在座的驾驶员。随后通过PPT课件进行演示,从交通事故的概况,事故原因分析、交通事故的危害等深入浅出地讲解交通法规,让泥头车驾驶员更加深刻地了解交通法规、深刻认识到在日常的行车过程中如何避免因疏忽大意酝成的交通事故惨剧,让在座的驾驶员能够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最后强调:一是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事故隐患;二是要求车辆驾驶员要时刻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为自身及家人着想,安全规范有序驾驶车辆;三是强化货运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提高行业安全监管水平,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街道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四是街道交安办下一步将联合交警、交管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到辖区各货运企业开展联合检查,希望各企业能够配合检查,完善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机制,强化源头管控。通过这次培训会,交警与企业一同齐心协力,共建共治,创造平安、稳定、有序的交通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