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地铁6号线上跨4号线桥梁合龙 明年中地铁交通网将延伸到光明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地铁6号线上跨4号线桥梁合龙 明年中地铁交通网将延伸到光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地铁6号线红山站至上塘北站区间上跨正在运营的地铁4号线,两条线最近处仅相隔1.2米。目前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车站主体和高架区间已全部完成,地下隧道区间完成93.5%,安装装修、附属结构以及道路恢复已经开工。

原标题:地铁6号线上跨4号线桥梁合龙

明年中地铁交通网将延伸到光明

地铁6号线红山站至上塘北站区间上跨正在运营的地铁4号线,两条线最近处仅相隔1.2米。深圳特区报记者刘羽洁摄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24日讯 地铁6号线一期和二期工程明年中将同步建成通车,届时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将延伸到光明。记者从市轨道办获悉,目前地铁6号线建设进展顺利,日前6号线红山-上塘区间上跨地铁4号线的钢混叠合梁顺利合龙,意味着6号线离明年中建成通车又近一步。

地铁6号线红山站至上塘北站区间上跨正在运营的地铁4号线,两条线最近处仅相隔1.2米,施工稍有不慎将影响4号线运营。本次顶推高架为4孔30米双线简支钢混结合梁,采用依次整体横向顶推的方式,单孔梁重430吨,最大顶推距离17米。第一孔简支钢混结合梁于3月3日开始顶推,最后一孔钢梁目前已顺利收工。

目前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车站主体和高架区间已全部完成,地下隧道区间完成93.5%,安装装修、附属结构以及道路恢复已经开工。6号线二期工程完成车站主体全部完成,区间和车站附属结构在加紧施工,安装装修工程也已经启动。(记者徐兴东)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