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光明区今年预计提供小一学位11450个初一学位7000个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今年预计提供小一学位11450个初一学位7000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3日,记者从光明区教育局获悉,光明区2019年预计能提供小一学位11450个、初一学位7000个,其中,公办小一学位6450个,公办初一学位5160个。

原标题:光明区今年预计提供小一学位11450个初一学位7000个

晶报2019年04月24日讯 23日,记者从光明区教育局获悉,光明区2019年预计能提供小一学位11450个、初一学位7000个,其中,公办小一学位6450个,公办初一学位5160个。光明区各校统一按小学50人、初中50人的班额招生。经测算,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能提供的总体学位数基本能满足需求,但是由于符合就读条件适龄儿童人数远超公办学校所能提供学位数,公办学校学位存在较大缺口。

光明区学位申请小一网上预报名时间为4月26日至5月5日,初一为4月29日至5月8日,家长可登录光明区政府在线(http://www.szgm.gov.cn/)申请。每位适龄儿童需填报三个志愿,第一志愿填报公办学校的,须提供该校招生范围内的合法有效住房证明材料,第一志愿填报民办学校的,须提供光明区范围内合法有效的住房证明材料;第二、三志愿为民办学校分流志愿,必须填报二、三志愿。此外,2019年光明区新增华中师大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深圳实验光明学校、教科院实验小学(光明)、塘家学校、白花学校等5所新建学校,完成凤凰学校扩建项目。

光明区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相比2018年有三点变化:第一,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报读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均须以居住证作为主要入学依据,符合“两个满1年”条件,即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居住满1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第二,2019年各校统一按小学50人、初中50人的班额招生;第三,积分派位办法有微调,学位类型增加一类,原深圳其他区户籍按照学区内是否购商品房分成两类;非深户籍适龄儿童社保积分方式有微调,以社保部门出具的《深圳市社会保险参保证明》为依据,选取养老(累计月数)、医疗(累计月数)中时间最长(截止到2019年3月)的险种积分,1分/月。(记者张颖)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