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速转爸妈!福田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开始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速转爸妈!福田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开始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关政策,一年一度的65岁以上常住居民免费体检又开始了。深圳市福田区卫健局组织实施的这项民生福利近日已开始接受预约登记。

原标题:望周知!福田区老年人有条件免费体检啦

深圳商报2019年4月24日讯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关政策,一年一度的65岁以上常住居民免费体检又开始了。深圳市福田区卫健局组织实施的这项民生福利近日已开始接受预约登记。

为了预防老年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减少并发症,降低致残率及病死率,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国家把"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作为一项重大惠民工程纳入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从2014年开展以来,每年区慢病院所辖社康中心有5000多位老人来福田区慢病院体检。

怎么预约登记?什么时候体检?去哪里体检?请收下这份指南!

体检对象

福田区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常住老年人,包括户籍老人和居住6个月以上的非户籍老年人。

体检内容

包括体格检查、辅助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检测、彩色 B超、X光胸片等)、中医体质辨识、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等。

预约登记

凡是符合免费体检条件的老年人,今年10月30日之前可携带身份证或者居住证到居住地所在社康中心预约登记。

体检时间

区慢性病院将根据预约登记的先后顺序,分期分批体检。体检于4月份开始,社康中心将于体检前三天通知老年人体检时间和注意事项。

体检地点

福田区新洲社康中心(福田区新洲南路西侧新南苑小区裙楼一、二层)

体检流程

温馨提醒

①体检当天需空腹,憋尿,请各位长者自备早餐。

② B超需取号,其他项目请自行排队进行检查。

最后还要强调一下,本次体检完全免费。亲爱的老年朋友们,赶快到居住地辖区社康进行预约登记吧!

读创 /深圳商报记者马小晗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