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养“宠物”不成反惹祸!男子赴港取百余只活蜥蜴被海关截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养“宠物”不成反惹祸!男子赴港取百余只活蜥蜴被海关截获

分享

4月23日,据深圳海关消息,近日该关隶属皇岗海关于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在2名内地旅客随身携带的挎包内查获违规携带入境的活体蜥蜴共200余只。

image.png

活体蜥蜴


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成珊珊)4月23日,据深圳海关消息,近日该关隶属皇岗海关于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在2名内地旅客随身携带的挎包内查获违规携带入境的活体蜥蜴共200余只。

4月13日晚7时许,福田口岸入境大厅内一名神情平静、背着黑色皮质挎包的女子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遂关员请其到查验区接受海关检查,关员在其挎包内闻到异样味道,并触到大量蠕动物体。取出后,发现是装在白色网袋内的大量活蜥蜴。经清点,该旅客携带的五个网袋内共有活蜥蜴100余只。这些蜥蜴大多呈绿色,表皮色彩鲜艳,身长10厘米左右。

晚10时左右,临近口岸关闸时间,海关关员又从另一名入境男性旅客的挎包内,查获活蜥蜴100余只。经询问,该男子承认自己在广州开宠物店,是在香港取货携带入境当成宠物售卖。目前,上述案件已送处置部门依法处理。

深圳海关提醒广大旅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活体动物(犬、猫除外),包括所有的哺乳动物、鸟类、鱼类、两栖类、爬行类、昆虫类和其他无脊椎动物都是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

image.png

活体蜥蜴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