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地铁开出“读书专列”! 扫乘车码可免费领电子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地铁开出“读书专列”! 扫乘车码可免费领电子书

分享

4月23日,一列满载书香的地铁专列从竹子林站出发,将上百本带着墨香的书籍送到地铁1号线的乘客手中。

一位市民拿起读书专列上的书籍,正在安静阅读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23日讯(记者 涂胜)4月23日,一列满载书香的地铁专列从竹子林站出发,将上百本带着墨香的书籍送到地铁1号线的乘客手中。这列由乘车码、深圳地铁联合推出的读书专列是为了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而专门订制的,是乘车码“和我一起码上读书”主题活动之一。

同时,4月22日-30日期间,乘车码联合微信读书送出读书福利,用户通过“乘车码”微信小程序即可免费领取微信读书5天无限卡权益和6本明星推荐电子书。本次活动通过联动线上线下,号召用户利用通勤时间多读书,传递阅读让出行更美好的理念。

“读书专列”正式驶出 7000万用户阅读福利“码”上领取

走进深圳地铁1号线读书专列,来自演员张钧甯、Angelababy(杨颖)、金晨、张佳宁、孙艺洲、经济学博士、财经评论家马红漫、畅销书作家王潇等多位明星大咖分享的阅读心得映入眼帘。记者了解到,车厢分为爱情、财富、生活、文化、科技、武侠等不同主题,乘客在搭乘地铁时,还可扫码免费领取乘车码送出的读书福利,在线阅读书籍。

而乘客扫码收获的读书福利,是乘车码为用户送出的专属阅读权益,全国超7000万名用户均可领取。4月22日-30日期间,用户打开微信搜索“乘车码”小程序,点击“和我一起码上读书”活动入口,即可免费领取读书福利,福利包含微信读书5天无限卡权益和6本明星推荐电子书。

除线上领取的读书福利外,乘车码在读书专列座椅上还放置了纸质书,供乘客在搭乘地铁过程中免费阅读,并倡导乘客在下车时将书籍留置座位上,让这种阅读文化在不同乘客之间得以传递。这些纸质书包含励志类、生活类、科幻类、心理学类、互联网类等,满足不同乘客的阅读喜好。读书专列上,随处可见乘客捧着不同书籍正在细细品读,有世界名著《巴黎圣母院》、人物传记《漫威之父斯坦·李》、蔡崇达畅销散文集《皮囊》等。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每天上下班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以前基本通过刷各种资讯来打发时间。现在用看书代替刷手机,一年下来应该能看不少书,关键是利用这些碎片化的时间给自己充充电,很有价值。”市民易小姐在体验读书专列时表示。

重拾阅读的习惯 乘车码助力出行更美好

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发布的第十六届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我国成年人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67本,成年人人均电子书阅读量为3.32本,其中四成以上成年人自认阅读量少,期待多些阅读活动。此次“和我一起码上读书”主题活动,乘车码联动线上线下,旨在唤起更多人对阅读的关注,号召大家重拾阅读的习惯,探索更美好的出行体验,让乘车码不止于“出行”。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深圳一直将阅读文化作为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深圳市地铁作为人们使用频率最高的公共交通工具,更是展示城市文化的重要窗口。“读书专列”通过创新阅读文化体验,倡导乘客利用通勤等碎片化时间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充实自我,有利于深圳地铁打造流动的文化风景线,为“书香地铁”建设增添新名片。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