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 斯里兰卡恐袭遇难者升至290人!115名深圳游客全部安全,已陆续回国(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 斯里兰卡恐袭遇难者升至290人!115名深圳游客全部安全,已陆续回国(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旅游知名地斯里兰卡在4月21日发生多起爆炸,深圳团队游客人身安全情况如何?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芳菲四月天,书香飘满城

今天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

也是第4个“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

从2014年开始

深圳每年开展近300场

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下基层活动

保障基层群众阅读权利

日前,第十六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发布

报告首次发布城市阅读指数排行榜

深圳在

城市阅读指数

城市个人阅读指数

城市公共阅读服务指数

三项榜单上均位居首位

今天你读书了吗?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大部分时间可见阳光,局地有短时阵雨,早晚有轻雾或雾;气温26-31℃;南风2-3级,阵风6级;相对湿度65%-85%。

早晨大部分地区能见度较差

大雾黄色预警生效中

驾车请保持安全车距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旅游知名地斯里兰卡在4月21日发生多起爆炸,深圳团队游客人身安全情况如何?据市旅游协会消息:截至4月22日9时30分,共收到11家旅行社报送数据,21日在斯里兰卡的深圳旅游团队共有7团115人,目前上报团队均安全,其中已有3团58人平安返回国内,其余4团计划在后面几天陆续回国。

②昨天,罗湖区教育局发布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指南。今年网上申请时间为4月28日至5月8日,部分区域将实行“大学区”和“共享学区”招生。全区除了民办学校之外,所有中、小学继续实施学位申请住房锁定政策。

③5月1日至10月7日法定节假日及双休日,前往大鹏半岛及梅沙片区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需预约。记者从大鹏交警大队获悉,5月1日至4日的预约通行系统将于4月24日早上8点开通,此后每天均会放出一定的预约指标。预约通行期间每日配额为3万个,其中个人预约配额2万个,商户预约配额1万个。

④深圳市政府2019年重大研究课题开始申报啦!据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消息:深圳市政府2019年重大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启动,全国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等智库符合申报条件的均可在线申报,时间从4月19日起至5月5日。申报单位可登录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或微信公众号“鹏城智库观察”查阅课题申报指南。

⑤今年4月26日是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的2018年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资金项目成果发布会了解到,2018年,深圳市PCT国际专利申请1.8万件,连续15年全国第一。

⑥去年深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接近5000万人次,机场服务质量也受到国内外旅客的认可。国际机场协会公布数据显示,深圳机场旅客满意度测评升至全球第12位。

⑦4月22日,深圳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在深圳市眼科医院揭牌,40多家医院共同成立了深圳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联盟医院,今年将为全市约156万名5至18岁的学生免费筛查近视并干预。

⑧三学子见义勇为救下跳湖女子!4月22日,记者从华强职业技术学校了解到,在4月13日,该校3名学生黄子亮、张富湧、吴俊然在莲花山做义工时在漾日湖成功救下一名跳湖自杀女子,莲花派出所22日来校为学生送来表扬信,莲花山公园管理处也特意送锦旗感谢。

⑨近日,贝壳找房发布了《2019Q1城市居住报告》,对北京、深圳、上海等7个城市2019年第一季度的二手房及租房数据进行了分析统计。《报告》指出,2019年一季度,深圳女性平均购房年龄32.2岁,深圳男性平均购房年龄32.4岁,女性购房者数量超过男性购房者。

天下事

①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

②最高法原院长肖扬同志遗体22日在京火化,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

③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开通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线上了解情况听取建议,线下督查整改推动落实。

④为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今日在青岛及其附近海空域将举行各国海军舰艇海上阅兵。

⑤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中国食品小作坊将100%登记纳入监管。

⑥中华全国总工会表示,2019年全国拟表彰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1584个。

⑦斯里兰卡警方确认,21日发生的8起爆炸已造成290人死亡,超过500人受伤。

⑧22日,特朗普政府宣布不再对从伊朗进口原油的国家和地区进行制裁减免。这些国家和地区包括韩国、日本、中国、中国台湾地区等,该措施五月初起生效。

⑨菲律宾北部三描礼士省发生6.1级地震,已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多个城市有建筑物受损。

⑩法国巴黎检察院日前宣布,对以修复巴黎圣母院为名义的诈骗活动展开调查。

科技&财经

①亚投行22日宣布,已经批准科特迪瓦、几内亚、突尼斯和乌拉圭为新一批成员,亚投行成员增至97个。

②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相关负责人22日表示,征信系统建立信用信息修复机制,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期限后从信用报告中删除。

③22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更新发布《“一带一路”参与国外汇管理政策概览》,编译梳理123个“一带一路”参与国的外汇管理政策,包括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外汇管理等内容。

④22日,A股市场全线下跌,截至当日收盘,上证综指跌1.70%,报3215.04点,创3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深证成指跌1.86%,报10224.31点。

编辑:黄超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