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PCT国际专利申请连续15年全国第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PCT国际专利申请连续15年全国第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6日是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昨天,我市举行2018年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资金项目成果发布会,向社会发布部分代表性项目成果。

原标题: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资金项目成果发布

深圳PCT国际专利申请连续15年全国第一

深圳特区报2019年4月22日讯 4月26日是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昨天,我市举行2018年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资金项目成果发布会,向社会发布部分代表性项目成果。2018年,深圳市PCT国际专利申请1.8万件,连续15年全国第一,有效发明专利五年以上维持率达85.6%,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

深圳通过建设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出台《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等一系列措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据市市场监管局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夏昆山介绍,2018年,市市场监管局资助促进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23项,资助金额1035万元,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专项资金资助项目30项,资助金额1098万元,项目涵盖知识产权维权、国内外知识产权保护前沿问题研究、保护平台建设等内容,涉及新能源、互联网、节能环保、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新领域、新业态和新技术,这些项目的开展为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法规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

发布会上,国新南方、华星光电、世纪恒程、韶音科技、迈瑞和中细软等六家企业代表分享了他们的项目成果。(记者 何泳)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