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献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同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南头小学接待连平县教育局考察团

条评论立即评论

献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同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南头小学接待连平县教育局考察团

分享

4月19日上午,连平县教育局领导、机关干部、特邀校长、学校校长一行15人,在南山区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尤业东等领导的陪同下来校考察。集团党委书记、校长韩军,南头小学校长张瑾,南头小学书记张晶和相关行政接待考察。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陈明祺)4月19日上午,连平县教育局领导、机关干部、特邀校长、学校校长一行15人,在南山区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尤业东等领导的陪同下来校考察。集团党委书记、校长韩军,南头小学校长张瑾,南头小学书记张晶和相关行政接待考察。 

考察团走进校园,参观了学校的东南门、乒乓球馆、陶艺室、科学室等场所。一边参观,一边询问特色课程的开设情况,深入了解学校办学成果。学校行政介绍了学校拥有近百年的办学历史,坚持在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在沉淀中不断突破。近年来,学校借助教育科研,提升教育智慧,优化教育质量,享受教育幸福,走现代化发展之路。学校现在开设了乒乓球、陶艺等40多门特色课程,为学生成长搭建了丰富广阔的个性发展平台。学生特色社团捷报频传,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屡获殊荣,已经成为学校一块闪亮的教育名片。

韩军校长做了题为《打造教育的三个同心圆》的汇报。他说,打造“南实”教育的三个同心圆,为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贡献力量就是“圆心”,也是我们的初心。第三个同心圆——广西田阳一小,我们通过“深教研”共建共享。第二个同心圆——连平县油溪中学,我们通过“大融合”共建共享。大融合就是在学校管理、制度建设、课程建设、教师发展、后勤支持等方面全方位融合。第一个同心圆——集团内11所分校,我们通过“精细化”管理促进集团内涵式发展。精细化就是“深耕细作、精雕细刻”,聚焦学生发展,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情做好。多年来,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通过内生式集团化办学,走向优质发展之路。集团牢牢把握三个办学要旨:文化是学校发展的灵魂,课程是实施教育的载体,课堂是实施课程的渠道。结合三个办学要旨,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培养目标、组织架构、章程制度等;介绍了国家课程创新性实施,校本课程整体性实施,在线课程针对性实施等具体情况;介绍了通过备、教、辅、批、考、评、奖等教学环节的精细化实施,提升课堂质效,落实“学好没”。文化认同,完善课程,智慧课堂,使南实学子的学业成绩和综合素养得到持续优质发展,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就双方关心的集团化管理新方向、新时期课程变革与创新、学生综合性评价改革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团称赞学校底蕴深厚,是一所管理精细的名校。非常感谢南实集团对优质均衡发展所作的实质努力与贡献。连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继红还特别感谢南实集团麒麟中学,对连平县油溪中学一直以来从管理到教学的全方位帮助,希望南实未来继续输出优质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