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澳开展清洁月活动,共推‘厕所革命’ 共促卫生健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澳开展清洁月活动,共推‘厕所革命’ 共促卫生健康

分享

4月18日,由南澳办事处主办的“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南澳办事处清洁月活动在南澳月亮湾广场举行。

该活动以“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为主题

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张子豪)为响应市爱卫处关于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号召,进一步提高辖区生活垃圾治理水平,4月18日,由南澳办事处主办,南澳城市建设管理办党支部和南澳市政服务中心党支部协办的“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南澳办事处清洁月活动在南澳月亮湾广场举行。

据悉,每年4月是全国的“爱国卫生月”,也是深圳市的“清洁深圳月”,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活动期间,南澳办事处与相关部门人员组织“四害”消杀人员集中开展了社会公厕整治行动,并对公共场所公厕开展整洁行动和专项检查。工作人员还现场解答了群众关于环境清洁的疑问,并设置了丰富的垃圾分类小游戏供现场人员游玩,让参与人员通过游戏的方式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清洁月主题手绘海报评选,评选人对20幅南澳办事处范围内的中小学优秀作品进行打分,最终排名前5名的作品将在辖区内宣传栏进行轮流展示。

此次活动共向辖区居民发放爱卫宣传手册及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千余份,蟑螂药、老鼠药等物品500份。据介绍,南澳城市建设管理办党支部和南澳市政服务中心党支部每月定时开展以整治南澳环境卫生为重点的专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通过深入景区、社区小区清理卫生死角,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引导以及动员热心市民对南澳环境卫生加强监督等方式,促进各类环境卫生责任主体和南澳居民参与共治,从而进一步提升南澳环境卫生指数和公共卫生水平。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