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五子连”一较高低 社区开展棋类工作坊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子连”一较高低 社区开展棋类工作坊

分享

4月20日上午,在黄贝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开展了“五子连”儿童青少年棋类工作坊。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夏月甜)为了丰富社区小朋友对棋类认识,2019年4月20日上午,在黄贝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开展了“五子连”儿童青少年棋类工作坊,本次活动共有18名小朋友参加。

活动一开始,社工首先对五子棋的发展历史以及规则进行讲解,然后将小朋友分成白棋组与黑棋组两组进行比赛,本次比赛采用积分制,得分最高组获胜。在比赛的过程中,小朋友秉着“以棋会友”的理念沉着应战,担心稍有不慎就会出现“一步差错,全盘皆输”的局面。围观的小朋友认真观棋局,并且“观棋不语”,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下棋氛围。经过紧张又刺激的比赛过后,白棋队以10:8险胜黑棋队取得本次活动的胜利。比赛结束后,小朋友还意犹未尽的开启了友谊赛,向自己对手再次发起挑战以证明自己的实力。

通过这次棋类活动,小朋友们对五子棋的规则和技巧有了更深的了解,不仅收获了实战经验,还收获了友谊。活动结束后,王同学认真的对社工说:“没想到五子棋可以这么有趣,我回去会继续学习五子棋,如果下次还举行这类活动,我一定要来打败他们。”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