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你期待的地铁9号线西延、12号线、13号线传来最新进展!

2019-04-22 10:21来源:深圳地铁

近期地铁9号线西延、12、13号线又传来好消息,地铁9号线西延线是深圳轨道三期修编工程重点项目,是加强前海、南油、科技园与福田、罗湖中心区联系的重要干线。

近日,随着最后一方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南油西站A口主体结构已顺利封顶啦~

地铁9号线西延线东起红树湾南站经深圳湾至前海湾,终点为前湾站,与5号线南延线换乘,线路全长约10.8公里,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设车站10座。

到目前为止,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南油西站具备施工条件的A、C、D口及1、2号风亭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而地铁9号线西延线全线的最新建设进度更是十分喜人。

9号线西延最新进度

目前,车站主体结构完成100%,区间隧道完成100%。安装装修完成92%。

附属工程方面,围护结构完成93%,土方开挖完成75%,主体工程完成50%。

再加上2月份的时候,地铁9号线西延线首列车抵达深圳。这么看来,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正往今年年底通车的目标大步前进。

对于宝安人和南山人来说,心心念念的在建轨道交通线路,莫过于深圳地铁12号线了。

那么现在它的进展如何呢?一起去看看吧~

深圳地铁12号线是深圳市轨道交通线网近期建设规划中唯一一条南北穿越宝安老城区和南山区的线路,近日这条线路有最新进展啦~

深圳地铁12号线钟屋站和桃源居站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啦!

深圳地铁12号线线路起自左炮台站,终至海上田园东站;线路全长约40.54公里,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站33座,其中换乘站18座。

12号线最新进展

绿化迁移已开展33个工点,交通疏解已开展28个工点,管线改迁已开展27个工点,主体工程已开工29个工点。其中,完成围护桩3084根;围护结构地连墙716幅。

宝安、南山的朋友们,你们翘首以盼的13号线也有新进展了!

近日,深圳地铁13号线三工区白芒站一阶段一期给水管及燃气碰口顺利完成啦~

深圳地铁13号线起自深圳湾口岸,止于上屋北站。线路全长22.4公里,16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线,线路两端均预留延伸条件。沿线设内湖全地下停车场,出入线与后海站接轨。预计2022年将建成通车。

深圳地铁13号线是连接深圳湾口岸与公明的市域快线,线路跨南山区、宝安区、光明区,覆盖中部偏西地区南北向交通需求走廊。建成后将极大的促进深圳西部南北片区的交通,提升深圳湾口岸人员的疏导作用,从而进一步缓解市区交通压力!

来源:集团党群工作部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