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山、宝安、大鹏新区发布小一初一新生报名指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宝安、大鹏新区发布小一初一新生报名指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我市各区相继出台小一、初一新生报名指南,按照政策指引,义务教育招生网上报名工作将于下周开始陆续启动。

原标题:南山、宝安、大鹏新区发布小一初一新生报名指南

深圳特区报2019年4月22日讯 近日,我市各区相继出台小一、初一新生报名指南,按照政策指引,义务教育招生网上报名工作将于下周开始陆续启动。

宝安:小一网上报名29日启动

宝安区2019年小一新生网上报名将于4月29日开始,初一新生报名5月5日开始。

今秋,宝安继续实施共享学区、分享学区政策。即设立共享学区的学区内家长可任选学校,由家长自行确定志愿顺序。分享学区则为,如果A学区学生可分享B校学位,那么第一志愿应为A,第二志愿为B,但B学区学生不可填报A校;如果A学区学生可以分享“B、C学校组合”或D校学位,则第一志愿应为A,第二、三志愿可为B、C或者C、B,也可以选择D为第二志愿,但是B、C、D学区学生不可填报A校。民办学校共4个志愿,可在全区范围内选择。

需注意的是,《房屋租赁凭证》和其他住宅类非商品房购房证明类材料的入住起始日期必须是2018年9月30日前,且有效期延续到今年12月31日。

南山:今秋可提供小一学位21393个

今秋,南山预计可提供小一公民办学位21393个,初一公民办学位12217个。调查显示,南山区有学位需求的适龄儿童分别同比增加了14%、21%,总量约达到小一24800人、初一14500人。为保证学位供给,南山区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的需求。据了解,今年南山区计划完成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4所,可带来新增公办学位3000个。另外,7个校园改扩建项目已开工。同时,该区年内还可新增普惠型幼儿园10所,新建幼儿园8所,包括新型公办园6所,可增加学位2360个。

南山区2019年秋入学政策与去年基本一致,但在积分项内新增“单位自建房”一项15分,需要家长提供单位内部购房合同。

大鹏新区:政策内二孩与独生子女享受同等加分

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18日发布了大鹏新区2019-2020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指南。申请小一、初一学位的家庭分别需在4月23日至5月10日、4月26日至5月10日进行预报名。今年申请该区学位时,政策内二孩首次与独生子女享受同等加分。但如果同一志愿同一积分同一户籍类型,深圳户籍类型按独生子女优先录取,其次以在学区已连续居住时间长短排序;非深圳户籍类型同样按独生子女优先,其次以缴纳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重叠时间的长短排序。

而在非深户的录取方面,莞惠两地户籍比其他地区户籍排名优先。新区今年继续实行按地段申请学位,按照志愿顺序和积分高低依次录取。同一志愿同一积分情况下,按照学区户籍—大鹏新区户籍—深圳市其他区户籍—莞惠户籍—国内非深非莞惠户籍顺序录取。

大鹏新区今年将试点实行学位申请锁定房制度,目前试点学校为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小一”开始使用锁定时间6年,“初一”开始使用锁定3年;锁定期间学区内一套住房只能允许一对夫妇的孩子申请学位。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