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孕妇离奇“假摔”背后的心酸故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孕妇离奇“假摔”背后的心酸故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孕育新生命是女性人生中最为幸福的事儿之一,但若有人拿孕妇做文章,自导自演假摔剧情从而实施敲诈勒索、诈骗巨额医疗费,全然不顾胎儿安危,则令人扼腕叹息。

原标题:孕妇离奇“假摔”背后的心酸故事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22日讯 孕育新生命是女性人生中最为幸福的事儿之一,但若有人拿孕妇做文章,自导自演假摔剧情从而实施敲诈勒索、诈骗巨额医疗费,全然不顾胎儿安危,则令人扼腕叹息。

去年10月,深圳警方重拳出击,打掉一个长期盘踞在宝安区、光明区以及惠州、东莞等地的以同籍老乡为主要成员的恶势力团伙。该团伙通过孕妇或曾骨折过的女子假摔实施敲诈勒索甚至抢劫,并以电动车拉客司机为主要敲诈对象,作案50余宗,涉案金额上百万元。

“案子破了也心酸不已!”今年4月16日,该专案负责人潘俊昌向记者讲起了这宗让他和同事们五味杂陈的案件。

五旬司机拉客遇“假摔”赔光积蓄

“这个专案是一位50多岁的事主到派出所报案才曝出来的。”潘俊昌回忆说,该事主靠开电动车拉客谋生,去年9月的一天,他在宝安区松岗某地候客时,一对年轻情侣要其送他们去附近某个路口。不料,在途经某不平整路段时,车子突然摇摆失去控制,导致三人摔倒在路边。

这时,女乘客说她腰痛难忍,吓得事主急忙将其送到了附近的医院进行检查。经医生检查,发现这名女子椎骨存在骨折现象,需要住院观察。随即,男乘客打电话很快叫来了两位“亲戚”,把事主叫到医院大楼外。

“当时,这伙人让事主一个小时之内要拿出22800元医药费。事主说自己一个拉客的没那么多钱,他们竟把其手机抢过去查看微信、支付宝里的余额。”潘俊昌说,事主不肯透露支付密码,还被对方扇了一个耳光。迫于对方的威逼,事主只得将手机里的1万多元转到了对方的微信账号里。

然而,这伙人还不满足,又翻看事主的银行短信,并威逼其继续给钱,事主迫于压力只好到附近ATM机上取出9千余元给他们。该伙人前后拿到近两万元后才放其离开。

事主赔光了全部积蓄,失魂落魄地回到家中。儿子见状询问,顿时觉得不对劲,便在第二天陪父亲去医院,发现住院处根本没有那名女子!意识到上当后,事主立即报警。

惯犯“带头大哥”组团犯案

接手案子后,潘俊昌和同事马上开展调查。凭着敏锐的职业嗅觉,潘俊昌断定这不是一起简单的个案,随即通过公安大数据平台串并案件,果真串出一个自导自演假摔剧情实施敲诈勒索的涉恶团伙。

“这伙人中,有个‘带头大哥’叫老吴,他的作案次数最多,曾因诈骗被判过刑。”潘俊昌说,他们惯常四五个人随机组团作案,先开车在医院附近晃悠、物色目标,然后放下一男一女假装搭车,在转弯或者不平整路段故意往一边倒,造成车子重心不稳摔倒,再以摔伤为由到医院,最后全体出动,对事主进行恐吓、敲诈勒索,获取不义之财。

由于伤者的特殊性,事主一听到医生检查后说有先兆流产迹象、骨折等,顿时吓得惊慌失措,唯恐惹上大麻烦,多数不敢报警。“这伙人对事主的心理把握得很到位。”

种种恶行,让专案组决心早日将这伙人绳之以法。

分赃不均闹内讧有人自投罗网

抓捕时机成熟后,去年10月29日,专案组组织统一收网行动,刑拘22人。案件的侦破让专案组松了一口气。

“抓捕过程中还出现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潘俊昌说,团伙中有人觉得老吴派活、分赃不公,心生不满,于是纠集了几个人,带着家伙,专程从外地赶到深圳找老吴算账,结果扑了个空。心有不甘之下,他们干脆上派出所举报老吴。哪知,正赶上专案组收网,全被一锅端!

破了案本该是件开心的事,但潘俊昌却仍然高兴不起来,“这个案子不仅许多事主的遭遇让人心生同情,有些嫌疑人的所作所为也发人深省。在参与作案的人中,有一名女子椎骨骨折还打着钢钉,医生曾叮嘱她卧床休息三个月,还有孕妇怀胎不到三个月,正是应该十分当心的时候,结果为了钱,这些人不惜拿自己的安危冒险。”

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公正惩罚。(记者 张燕)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