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晨练“偶遇”在逃盗包贼 民警顺手就抓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晨练“偶遇”在逃盗包贼 民警顺手就抓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晨跑不仅能锻炼身体,还顺手抓了个盗包贼。4月17日,坪山公安分局坑梓派出所民警李洪房与队员赵宏航晨跑期间遇到一名在逃盗窃嫌疑人,并合力将其抓获。

原标题:晨练“偶遇”在逃盗包贼 民警顺手就抓了

晶报2019年4月22日讯 晨跑不仅能锻炼身体,还顺手抓了个盗包贼。4月17日,坪山公安分局坑梓派出所民警李洪房与队员赵宏航晨跑期间遇到一名在逃盗窃嫌疑人,并合力将其抓获。

4月17日早晨7点,民警李洪房一如往常在派出所对面的公园晨跑,跑步途中偶遇了情报指挥室的队员赵宏航,两人照面打了声招呼就按自己节奏继续跑步。突然,跑在前面的赵宏航停了下来,并将李洪房拦了下来,低声说道:“房哥,我发现刚走过去的那名男子很像我们正在搜索的盗窃嫌疑人。”并立即将手机里的监控视频及存图作对比,发现对方确实正是派出所“苦苦寻觅”的嫌疑人,两人便打算进行抓捕。

由于担心对方察觉有所反应,两人慢慢接近,在靠近对方时李洪房一使眼色,赵宏航迅速与其左右夹击将嫌疑人控制住。“我们是坑梓派出所的民警,你知道为什么要抓你吗?”还没回过神的男子突然眼神变得慌张,并要求民警松开手,一直狡辩自己没犯法,但当赵宏航掏出手机打开图片与视频时,面对其盗窃的铁证,该男子一声不吭地低下了头。

原来,该男子名叫邵某进,自2018年从老家陕西到深圳一直在找工作,却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来到坪山后邵某进边流浪边寻找工作,虽然生活艰难但邵某进一直有早起散步的好习惯。今年4月2日7时许,他散步经过坑梓街道双秀路时,发现路边停放的一辆电动车的篮筐里有一个钱包,一时贪念让他顺手牵羊偷偷将钱包夹进腋下扬长而去,将钱包里的110元拿走后就将钱包及里面的证件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

4月17日一大早,邵某进鬼使神差来到坑梓派出所门口的公园散步,谁知一圈还没走完,就被嗅觉敏感的警方察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刘钢 通讯员 刘思淇)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