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今日深圳气温又破30℃!天气湿热很难受 不必担心回南天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日深圳气温又破30℃!天气湿热很难受 不必担心回南天

分享

经历了连续一周的雷雨天气,深圳市民好不容易盼来了雨过天晴。可随之而来的天气闷热潮湿,地板出现水珠,衣服晒不干……被许多网友吐槽十分难受。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22日讯 经历了连续一周的雷雨天气,深圳市民好不容易盼来了雨过天晴。可随之而来的天气闷热潮湿,地板出现水珠,衣服晒不干……被许多网友吐槽十分难受。

“这潮湿,总感觉似曾相识,难道是回南天来了?”市气象专家解释称,由于暖湿气流强盛,气温不断上升,再加上近来连续降雨,导致空气中水分足,湿度增大。21日,深圳空气湿度达到75%-100%,最高气温28-30℃。因此,许多人会感觉闷热难受。但是,这样的天气并不是回南天现象,大家不必过于担心。

天气潮湿不仅会让人体感不适,室内如果长期处于潮湿的状态还容易影响家电、家具的使用寿命,潮湿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病毒。因此,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必要时可在卫生间、厨房、地下室等容易受潮发霉的地方加装排风扇。

深圳市气象局预计22-25日多云为主,局地有短时阵雨;展望下周后期天气不稳定,转多阵雨,26-28日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

市气象台预测,本周前期大致多云,后期转多阵雨。未来几日以多云为主,局地有短时阵雨,早晚有轻雾,中午前后天气较热。

综合:深圳商报 深圳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施冰冰]